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負責開發、建立和更新電腦及手機程式)的年薪中位數是10萬1790元,而在未來五至七年,這種職位的需求,將超過其他有六位數年薪的工作。

職業預測網站「Projections Central」指出,美國在2016年至2026年間的就業市場,將會增加25萬5140個程式開發職位,大約每年增加2萬6000個新職位。此外,估計每年會有6萬170個現有職位出缺。

由於蘋果(Apple)的iOS和谷歌(Google)的安卓(Android)平台都是開放源代碼的作業系統,即是用來編寫程式的代碼可以自由取用,具有編程和開發技能的人都可以為其用戶編寫程式。如此一來,雇用程式開發人員的公司可以創製一種產品,讓每天逾20萬潛在客戶使用。

有志在應用程式開發領域工作的人,可以在兩年或四年制學府主修電腦科學,但其中許多人都是自學成才。此外,比基本教育更重要的是不斷進修,學習新技術。程式開發人員需要精通最新的編程語言,確保自己在目前或未來在這個行業仍占一席位。例如,在2012年已停止進修的人,不會知道HTML5的來龍去脈,目前已無法在這一行立足,更遑論在2026年。

其他六位數薪水的職位,增長速度較慢。從目前到2026年,營運經理的職位增長,比程式開發人員少4萬1000個,期間有足夠時間讓高中生和未確立主修科目的人考慮以編寫程式為業。(世界)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