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想減重的人喝蘋果醋,但沒有證據顯示,喝蘋果醋可幫助減重或有益健康。不過以下四種飲料可助減重,尤其當你配合營養飲食與規律運動。

1. 水

註冊營養師潔西卡‧柯汀(Jessica Cording)表示,水是最好的選擇。細胞需要水來完成任務,充足水分可協助身體有效運作。喝水除了減重,還可擴張你吃進的纖維,讓你感到飽足。水可占胃的空間,讓你有吃飽的感覺,但不增加額外卡路里。馬友診所建議,大部分人一天需喝八杯八盎司的水,但每人需要不同。

2. 咖啡

單靠每天喝一至兩杯咖啡,不會神奇地讓你縮小幾個尺碼,但會有點幫助。馬友診所指出,咖啡因可促進身體能量消耗,即使你坐著。咖啡因也會減少飢餓感,降低吃東西過量的機會。不過柯汀表示,咖啡是一種溫和的興奮劑,過多會導致顫抖跟心悸。她建議一天飲用少於400毫克的咖啡因(約為四杯八盎司咖啡)。

3. 薄荷茶

營養師貝斯‧沃倫(Beth Warren)表示,薄荷是一種天然食欲抑制劑,即使只是聞到薄荷味道也有效。此外,辣薄荷葉含有大量抗氧化精油,可經由與水接觸釋放出來,特別是熱水。研究指出,薄荷茶中的抗氧化劑具有強烈抗微生物與抗病毒功能,而辣薄荷精油有助緩解腸躁症相關症狀。

4. 檸檬水

柯汀表示,檸檬水可幫助消化及排便,這也是為什麼柑橘類水果可除腹脹的部分原因。「營養與膳食學會」發言人艾莉莎‧羅希(Alissa Rumsey)則說,單是熱檸檬水不會減輕體重,但若這種飲料取代了其他高熱量飲料,例如含糖的咖啡或果汁,則可協助減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