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來源:記者牟蘭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簡稱CBP)貿易行政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於7日在紐約甘迺迪機場(JFK Airport)指出,去年一年從美國海關查扣的名牌仿冒品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52%,來自至少3萬2000個不同的出口商,數量達到歷史最高紀錄,預計造成2600萬的損失。在2016年,這些名牌仿冒品中有超過85%貨源來自中國或中國香港,從名牌皮包、衣物、手機到面膜等多種貨品。史密斯表示,將加大檢查來自中國和香港的貨物。同時,她表示,由於冒牌品不但造成當地經濟損失,還危害到民眾的生命安全,日後將針對衣物、化妝品、食品及手機等有關民眾健康的貨品更嚴厲的檢查。該日展出的冒牌產品包括,仿三星、蘋果等智能手機、耐克服飾和球鞋、多個名牌手袋、香水和NBA冠軍獎杯等。

海關人員開箱檢查仿冒品,丘立(左一)開箱發現阿迪達斯的球鞋和Gucci鞋盒同放,斷定為該產品為假貨。(記者牟蘭/攝影)
海關執法人員介紹仿造手機的製作方式。(記者牟蘭/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