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0
2017-11-17 台東秘境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心情隨筆雜記 2018/08/09 16:33:36

11/17(Day3)氣溫5℃ 適當休息和補足睡眠,精神體力恢復了,享用山屋的早餐後, 凌晨2:00摸黑輕裝出發,抬頭☆•°*”☽*°•.可看漆黑天空滿天星星閃閃亮亮 ,靠戴頭燈只能照亮自己的腳步,小心翼翼低著頭走路,走完了樹林陡陂路段,微光漸漸亮,大地慢慢甦醒中,遠眺壯闊的山脈峰峰相連在淡藍天彩霞互相輝映,真是美麗啊,人生能有幾回,在高山上看到如多變雲層彩霞,雖一路碎石陡坡,美景當前,忘卻手脚並用攀上蹬下的艱辛!! !

5:45到嘉明湖 3310m 此刻狂風吹襲,寒風刺骨,我們圍坐在湖邊,靜靜的望著雲彩變化,等待~~旭日東升,天空的雲彩,隨著時間而變化萬紫千紅,這是一場眼睛的饗宴。 不多時太陽躍出,光芒四射,湖邊的大翠綠草原箭竹照得一片金黃,嘉明湖更是湛藍明媚。

「嘉明湖」經中央地質調查所證實為台灣唯一一座隕石所撞擊而形成的高山湖泊。為一橢圓形高山湖,標高 3310 公尺,湖面長約一百二十公尺,寬為八十公尺,周邊為翠綠的高山植被,湖水四季清澈,平靜的湖面光可鑑人,堪稱人間仙境。大草原中橢圓型湖泊被稱為「天使的眼淚」美景映入眼簾之際,真是感動!生命最美的地方,就是自己去感受!!

6:30須踏上歸途了 離開嘉明湖時,已藍天白雲當空,陽光光芒四射,四周山林真是壯麗啊,我放棄爬上三叉山,上面的廣闊壯麗的高山草原,卻無緣欣賞!保留體力 今日一路下山需走到登山口!!

凌晨2:00摸黑出發,回程時看到這陡峭的碎石山路,媽啊!!「半夜摸黑,我門到底是怎麼爬下來的?!」然後是,現在要怎麼攀登上去?」

長輩們其實走到這裡也有點小累了,感謝領隊和契作,放慢腳步耐心陪我們!!

9:00回到避難小屋。已消耗大半精力,立刻衝到床位上放下背包,然後躺下休息片刻,山屋準備食物,熱水和薑茶讓我們補充體力,整理背包, 重裝下山囉!!

一路下坡,步履已蹣跚,疲憊不堪了,終於走到向陽山屋,此時,只能休息片刻~~繼續用疲憊的腳步前進,往登山口,一路下坡(很陡--很陡-的坡)最後一哩路,雙腳隱隱作痛,讓我走的辛苦至極,走走停停……

登山沿途會遇到高山協作員,幫客人背上好幾十公斤的裝備、食物,永遠背的比別人重,而且需要走的比別人快,因為要先去紮營、準備食物。 揹工,背負鋼梁建材蓋山屋或山路的整修,純粹體力搬運,汗水流過年輕的臉龐,望著他們負重的背影,踩踏堅毅的腳步往山走, 讓我覺得佩服與不捨,辛苦了原住民朋友!!

努力撐抵達登山口, 已午後3:45到達遊客中心身心疲憊,腳酸腿軟了,很累,很崩潰!

驅車6:00 回到民宿,山上缺水,三天當然洗澡刷牙什麼的也就免了。趕緊洗澡洗頭洗去一身疲憊,舒服多了!

7:00晚餐,領隊辦了慶功宴,慶祝一群不老勇士歷盡艱辛,「人的潛力真是無窮。不撐到最後,不知道結果。」回味無窮,問君願再來?

後記:

偶遇到高中老師,臨時加入嘉明湖登山隊!

登山裝備不完善,沒有穿登山鞋,沒有背標準登山包!

看到照片,一切辛苦值得!

感謝老天,賜予晴空萬里好天氣!

感謝自己,有好的健康身體機能,可完成登頂嘉明湖的夢想!

最新創作
2017-11-17 台東秘境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2018/08/09 16:33:36 |瀏覽 13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2017-11-15 台東秘境嘉明湖【向陽&避難山屋】
2018/08/06 00:19:17 |瀏覽 20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2017-11-14台東 伯朗大道
2018/07/29 14:22:33 |瀏覽 18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2017-10-25慢活體驗走訪日本【關西地區】10天>>終極篇>>關島機場
2018/03/14 01:25:21 |瀏覽 41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2017-10-23慢活體驗走訪【日本關西區】10天>>原爆圓頂館&和平紀念公園&廣島城
2018/03/13 00:17:55 |瀏覽 46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371956
2017-11-15 嘉明湖
2017-11-15 嘉明湖
2017-11-15 嘉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