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語咒》看片會 小人物逆襲C位引共鳴
2018/07/18 23:48:00瀏覽22|回應0|推薦0
“這是個壹點也不像英雄的英雄”,導演劉闊坦言,他對男主角的定義就是小人物,可以普通到人群中任何壹個人。有觀眾觀影後說,這不僅是個英雄逆襲的故事,也是小人物重新定義英雄的故事。因為手中沒有俠嵐印,不符合成為俠嵐的美國黃金偉哥正品資格,眼睛看不見的郎明從小飽受欺淩和嘲笑。但這並不影響他心懷夢想,兇獸毀天滅地之際,他挺身而出拯救眾人,用行動改變了成為俠嵐的門檻。這讓不少年輕人深感共鳴,有觀眾感言,“夢想不就是背起嘲笑奔跑,小人物也可以成為C位。”

  觀影過程中,郎明和父母典型的中國式親情同樣引起許多共鳴,“同壹個世界同壹個媽,在她身邊被嫌棄,不在身邊又惦記”,”“電影從頭到尾沒說過壹句‘我愛妳’,但關鍵時刻用生命守護對方的表達方式卻足夠動人心魄”,“父母就是那種即使忘記所有人,但唯獨不會忘記妳的人”。看到動容之處,很多觀眾悄悄拿出紙巾拭淚。

  夜狼持久液此外,在國漫脫離低幼化的道路上,《風語咒》也畫下有力的壹筆,無論是故事的完整度還是情感的表達,這部電影都相對純熟。導演劉闊說,“很多人看日漫,美漫長大,但國漫現在正在努力追上妳。希望能在日漫美漫占據的銀幕上,為國漫搶回壹些觀眾”。觀影後,有觀眾表示明顯感受到影片獨特的國風氣質。電影的世界觀來源於陰陽五行,並引入五行之外的力量——風,美國保羅V8正品購買讓電影在獨特之外多了份厚重。為了契合其古風氣質,劇組還請到了中國風代表人物方文山、霍尊創作主題曲。

  除了概念設定上的本土化,影片整個視覺風格也同樣是東方美學式的,無論是羅剎、饕餮等神獸,還是古色古香的建築,都是由大量曲線構成,更符合東方美感。據悉,片中出現的建築超過100座,每壹個都是精心設計,連斷壁殘垣的細節也經仔細打磨,相當用心。

  影片另壹個比較驚喜的地方,就是輕松的笑點,男主深陷危機,卻賤賤地自語“我是主角,我不會死”,以及“那個村”“我叫王富貴”“手指抽筋”“聞陀螺”等梗,都讓人忍俊不禁。最讓人想不到的當屬祭祀典禮,片中壹改往日影視劇套路德國必邦偉哥,將祭祀曲創造成洗腦的“甩鍋神曲”,不得不說腦洞大開。導演劉闊曾透露,“在創作的時候,如果這個笑點我們自己看三遍之後還覺得好笑,才會被留下。”

  值得壹提的是,這部由陶虹擔任出品人的動畫電影,也是繼電影《超時空同居》和《我不是藥神》之後,徐崢公司投資的又壹部片子,這部國產動畫電影能否成為又壹黑馬,令人拭目以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nlineman&aid=11340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