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兩韓破冰 北韓願赴冬奧及進行軍事漫談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1/11 03:14:48

(中心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北韓的核武計畫造成嚴重形式升高後,南北韓今天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正式漫談,北韓贊成派團參加在南韓xyz xyz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並進行兩韓軍事漫談,但謝絕計議北韓核武問題。

南韓1988年在首都首爾舉行夏季奧運時,遭北韓杯葛,此次將下個月在平昌進行的冬季奧運稱為「和平奧運」,亟盼平壤能夠派團參加。

兩韓代表團今天在鴻溝非軍事區的板店寢兵村舉辦11小時漫談後發布結合聲明,宣布北韓將吩咐消磨國度奧會代表團、活動員、啦啦隊和記者團等列入平昌冬奧。

聲明中說,兩韓贊成「化解今朝的軍事緊張情勢,並舉辦軍事漫談處置懲罰這個問題」。南北韓也贊成恢復兩邊自2016年2月即中止的軍事熱線。

兩邊官員說,但願透過漫談解決問題,而且避免不測産生衝突。不外,兩韓軍事漫談什麽時候進行還不清晰。

憑據聲明,南韓要求北韓截至造成朝鮮半島嚴重形式升高的敵對步履,北韓則回應,必需確保半島上的和平情況,是以贊成未來與南韓舉行軍事漫談。但北韓代表團在漫談中曾對南韓方面提起非核化表達不滿。

北韓代表團團長李善權在會談結束時正告,評論辯論北韓核子和兵器計畫,將對兩韓關係造成晦氣影響。

他說,平壤的核子計畫在南北韓之間不是問題,「北韓的武器只瞄準美國,而不是我們的兄弟、中國或俄羅斯」。

南韓統一部對此發布聲明暗示,相信跟著兩韓關係改善,以及兩邊今天贊成採取的連串辦法,可能促進在將來接頭「底子解決」核子問題。「我們在此過程當中將與美國、中國、日本和其他鄰國親切合作。」

北韓代表團今天徒步走過軍事分界限(MDL),到位於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介入會談。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和北韓代表團團長李善權在和平之家進口握手請安,進到室內分坐在桌子雙方後,再握了一次手。

李善權說:「讓我們為人民獻上珍貴的新年禮品。有句話說得好,兩人結伴而行勝過踽踽獨行。」

觀測家透露表現,與2015年12月舉辦的上一回兩韓漫談比擬,今天的氛圍判然不同,一團和藹。上回在雙邊代表相會前,氛圍就已凝重緊繃,漫談最後破局,兩方乃至沒法就將來會晤放置殺青和談。

南韓當局稍早透露表現,若是有益於北韓參加冬季奧運會,南韓政府將會斟酌臨時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首爾慶南大學教授林乙川默示:「北韓派出活動員和代表團列入平昌冬奧,將有助改良南韓大眾對北韓的觀感。」

他又說,平壤隨後可能要求恢復兩韓間有利可圖的共同經濟計畫,例如今朝休止運作的開城工業區,只是還不清楚這是否會違背結合國的制判決議。

林乙川告知法新社,北韓「仿佛想使用與南韓改良關係,作為與美國恢復會談的墊腳石,因為美國掌控可能放寬制裁辦法的環節」。xyz xyz

不外,也有專家認為,兩韓雖然重開會談,要獲致本色功效並不是易事。南韓東國大學傳授高有煥默示:「兩邊將會針對平昌冬奧殺青平順的和談,然後呢?在改良兩韓關係的相幹待抉擇題上,想要立刻告竣和談其實不輕易。」

南韓同一部副部長千海成對此透露表現,今天的漫談只是一個入手下手。他說:「好的最先是成功的一半,但我們不克不及等候一蹴可幾。」(譯者:中心社林治平)1070110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10/25345500.html

最新創作
兩韓破冰 北韓願赴冬奧及進行軍事漫談
2018/01/11 03:14:48 |瀏覽 8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PS4《少女與戰車:夢幻坦克大會戰》公佈新預告片 介紹Anzio女子高中的坦克
2018/01/11 01:03:43 |瀏覽 9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北韓列入平昌冬奧 國際奧會:邁出一大步
2018/01/10 05:38:49 |瀏覽 5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OOPS! 新穎事
2018/01/10 00:49:51 |瀏覽 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好萊塢年度最大同樂會本年金球獎多了點嚴肅
2018/01/09 09:22:02 |瀏覽 6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