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上統一的中國是中華民族落後的根本原因
2009/02/19 04:44:16瀏覽5139|回應29|推薦39

結論

在歐洲分裂下,任何政治思想文化經濟理論科技巧思都有避難與孕釀的空間。但是在中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一個大一統的政權絕滅一切異見。

證據

1.歐洲分裂下的經濟政治競爭已用400年的演出,證明優於中國的單一統一。這個觀念萌芽於中國的12集歷史劇「大国崛起 」

2.目前獨立的華人社會台灣、新加坡、香港,都比中國有更好的生活。獨裁的毛澤東喜歡分階級喜歡攪階級鬥爭,被鬥的死翹翹,鬥人的窮哈哈。統一的最大缺點是皇帝不能犯錯,不像歐洲,法國一重稅,工匠技藝轉往瑞士德國英國繼續發展。

3.春秋、戰國時代確實是中華民族思想觀念與工藝技巧大躍進的時代。

4.獨裁下的八股科考是中國未能繼續先人科技研發,未能開創工業革命的現實阻礙。

5.獨裁下的海禁不但中國船艦及航海科技從根鏟除更是中國未能第一時間引進英國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技術,迎頭趕上的現實。

6.大自然的奧妙在它的多樣性,大自然的規律是沒有規律,適者生存而已,你見過可以倒著長的植物嗎?一個生命一個調。獨裁下的中國掐死了10億生靈的創造發明。

7.有一本書寫出中華民族在農業社會的地理優勢,然而結果呢?看一下"槍炮、病菌與鋼鐵 人類社會的命運"一本推理加求證非常嚴謹的作品,1998美國普立兹獎、英國科普書獎作品。

8.這文章百萬餘字,我今天2011/01/06 才開始閱讀,作者由思想演進的角度說明統一對新思想的阻斷。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859&tid=733370

9.大陸現在政策的推行要先試點,不說沿海內陸大不同。沿海各省就好幾國了。

10.中東也發展出象形文字,往西傳到埃及、希臘、土耳其的過程中催化了拼音文字,在演進過程拼音文字開始佔據絕對優勢。中國文字統一徹底絕滅文字發展機會。

展望

中國應該依照河川流域區分為數個邦國,中國只負責軍事、外交與規範的統合(例如貨幣),而任由各邦國因地制宜發展自己的特色。

證據繼續補強中,也歡迎網友提供。

ps.倒著長的植物   去年在農場,我發現籬笆上爬了一棵類似薔薇長滿小刺的爬籐植物,用鐵鏟鏟起,將根部掛在一顆樹上,過了兩個月,我發現它還是翠綠沒有枯萎,發現樹芽碰到土地又長根了,再用鐵鏟鏟起,丟在水泥地上才曬死它。一顆植物可以將輸送水份及養份的維管束倒過來輸送,只能感嘆大自然的適應能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26627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政治上的統一, 中華民族也就不存在了
2012/12/31 15:22
所謂中華民族這個名詞本身, 就是孫中山先生在革命成功後, 為了建構一個統一的中華民國而創造出來的新名詞, 希望漢族拋棄自高自大的地位, 與其他民族同化為中華民族. 他思想的轉變其實就是來自他在美國生活的經驗. 本來革命黨的口號是"驅逐韃虜恢復中華", 把"中華"狹隘地定義為漢族, 是革命成功後, 他的思想才有了這樣的轉變.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深思者(okura) 於 2012-12-31 19:55 回覆:
您說中華民族現在不存在 ?  您虎我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我看到的不是這樣
2012/12/30 16:00
今天在台灣, 是一群高喊著"把外省人全部趕下太平洋"的人在喊台灣獨立; 今天在新疆, 是一群高喊著"殺漢滅回"的人在喊著東突獨立; 今天在西藏, 是一群高喊著"血洗漢人"的人在喊西藏獨立(達賴喇嘛反對西藏獨立, 他追求的是自治). 反觀主張中國統一者, 才是真正主張各族群一律平等的人. 在我看來, 獨立只是個藉口, 種族滅絕才是他們真正的訴求.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深思者(okura) 於 2012-12-31 11:57 回覆:
我考慮的對象是中華民族,而您考慮的是漢族與弱小民族的紛爭,閩南人不也是漢族,您們一小綽人的內訌扯上中華民族的長治久安才是中國積重難返的主因。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成敗關鍵是
2012/12/30 00:52
猶太人.
德國人屠殺猶太人, 美國人保護猶太人. 最後猶太人發明的原子彈幫助美國打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而猶太文明的起點在亞洲.
歐陸文明已經完全沒落了, 從他們自高自大開始. 在那個19~20世紀, 其實整個歐陸都在排斥猶太人和其他異民族異文明, 只是希特勒比別的歐陸領袖更有魄力, 敢於規劃並執行"猶太人最終解決方案"而已. 美國因為是民族大熔爐, 集合了歐洲, 美洲, 亞洲及非洲文明的優點, 所以才能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絕對不是單單地理環境優越而已. 若非歐洲人痛定思痛, 記取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教訓, 也不會有歐盟的產生.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深思者(okura) 於 2012-12-30 07:47 回覆:

哈,您說的不就是歐洲分裂的好處。 要是古中國要亡猶太人,猶太人那裡逃?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一個大一統的政權絕滅一切異見。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變了
2012/12/29 19:49
以前, 美國是歐洲分出來的東西, 現在, 美國是整個歐洲的生命根源. 沒有強大的美國當後盾, 整個西方文明早就毀滅了. 現在所謂的全球化風潮, 則根本就是美國化風潮. Pax Americana並不是說笑話.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深思者(okura) 於 2012-12-29 21:31 回覆:

美國文化還是歐洲那一套,美國強盛是因為擁有廣大的土地與資源。

就算沒美國,二次大戰後 德國統一全歐洲,還是歐洲文化,沒其他洲的事。中國呢?說日語!!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不同意
2012/12/28 17:06
我反而認為政治上統一的美國, 是西方文明進步的最根本原因... 若非依靠統一而強大的美國, 分裂的歐洲根本無法度過20世紀的3大危難: WW1, WW2, and cold war.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深思者(okura) 於 2012-12-29 16:29 回覆:

看一下"槍炮、病菌與鋼鐵 人類社會的命運",本書寫出12世紀到19世紀各民族在遊牧社會及農業社會的地理優勢,中華民族佔盡優勢,然而結果呢?

美國,加拿大,澳洲都是歐洲的分支而已。


我不是柯博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跟效率有一定的牴觸,當然包括做壞事的效率!
2011/08/16 11:01
希望你不會對"中間選民"的說法太感冒! ^_^
http://blog.udn.com/powersamray/5520764
深思者(okura) 於 2011-08-17 09:14 回覆:
不感冒! 不感冒!  這正是民主的真諦!  民主沒有效率正是為防弊!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敬 連權勢都不敢動你汗毛、是靠實力
2011/08/09 03:10
政治上統一的中國是中華民族落後的根本原因

是嗎?! 
中華民族落不落後在每一但國民自已作起!但
統一的中國就讓別國另眼相看、並生敬意。讓人
連權勢都不敢動你汗毛、是靠實力!
深思者(okura) 於 2011-08-09 09:24 回覆:

可惜ㄚ,不懂民主,不懂民生,不懂法制,只知強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funny
2010/02/11 02:01
先告訴自己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一步一步實踐必要的步驟。
深思者(okura) 於 2010-02-11 09:26 回覆:

我不知道閣下語中之義,就字面來說,我認為是"難"。

我改過3次行,其中3個類型的工作都算成功,一個類型失敗。 未來可以精心規劃但世道難料,隨時要作更改的決斷,其實人生只要努力以赴,問心無愧即可。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朝末年後,中華民族
2010/02/01 20:32

板主,基本上您對海峽兩岸的印象還停留在清朝末年.國家力量與價值早就船堅炮利發展到現在的文化,經濟,外交,產業,....等等

在我看來台灣基本上已經不是落後的地方了,但是我們還是用中文.

大陸如果真的要找到很落後的地方,其實也不太容易;北京,上海,深真等許多地方,他的建設早就超過國際一流的都市.號稱世界工廠的地方,就算他落後,也不會很多的.他還是用中文.不要忘了,他是幾乎統一的.

深思者(okura) 於 2010-02-02 11:07 回覆:
您看到了結果,我認為您並沒有仔細分析原因。您看到的還是不脫雁行順序理論與東方民族的特性所產生的結果。
英國發生了工業革命將製造業收進工廠,美國進一步將工廠生產線化,日本先將生產線上的生產與品質管制合一再推動生產線無人化。
大陸號稱世界工廠,什麼樣的世界工廠?奴役勞工的世界工廠吧,台灣與大陸在工業工廠方面有什麼建樹與革新?拾人牙慧而已。
深思者(okura) 於 2010-02-02 14:21 回覆:
西方發明了工廠發明了生產線,當西方人因為工資高而將生產線轉移到東方,發現東方人的民族性耐性,服從,持久性更適合生產線的工作,雖然這點在生產線的效率上只提供1%2%的利益,但在競爭激烈的工業界這就是勝負的重要決定因素。
而這因素在IC製造過程更是無限放大,因為IC沒有outlet,做衣服賣日本,沒通過日商的品管檢驗,可以賣台灣,賣到大陸東南亞還是高級品呢。IC沒這回事,沒通過檢驗的IC不但成本全部泡湯還要花錢做廢棄物處理,這就不是1%2%而是10%20%的利益。
在中蕊因為盜用專利敗訴而將10%股權賠給台積電時,我為這個雙方的決定喝采,就IC製程與研發技術來說台積電已是世界級的頂尖公司之一,而良率更是天下無雙。如果雙方合作無間,未來的IC工業第一是中國,第二還是中國。
深思者(okura) 於 2010-02-02 14:57 回覆:
至於中文,最明顯的例子是在國外學英文六年的小孩回到台灣繼續念書,幾乎沒有中文學得好的。而在台灣念六年書的小孩到海外繼續念書,幾乎沒有英文學不好的。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統一不是問題,獨裁才是問題
2010/01/12 20:10
統一不是問題,獨裁才是問題.
如果看這兩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華民族的落後其實也只有這三百年.我覺得清朝政治上的絕對獨裁才是問題.而歐洲的文明從統一的西羅馬帝國衰落後,在這分裂1000年間,歷史學家的評論只有一句話-黑暗時代;當時的分裂的歐洲在文化根本是焦土一片;他必須等東方文化的灌溉才能脫離黑暗.
這個問題很值得討論,我不是專家不敢妄言,但是從歷史事實的數據中,這個觀點很難站的住腳
  孔子敬鬼神而遠之之後,中華民族就脫離了神權時代,歐洲可是晚了1500年.但是這是分裂時代,不多說了.
  到了董仲疏發現不成,即有的哲學理論上制衡不了君主,所以又把天拿出來嚇嚇皇帝.當時的知識份子已經把庶民的生活當作政治目標了,而西方十五世紀之前為神棍而活,十五世紀之後為貴族而活,到了最近一百年才開始以庶民為目標.(z這點中國)
  東漢時期,中國的醫學的理論基礎就開始建立了,西方到了西元1600年,還動不動就用放血的方式治療.
  每一個中國字就是一個單一的哲學符號,每一個字也代表一個方程式,方程式的適用範圍比現在西方的範圍還大,不只物理化學,音樂,醫學等都使用,有機會你看看過去中國古老的藥方,和樂譜就可以明白了.
  四大發明就不用說了.
  絲路,他是為了把當時中國工業產品運到歐洲而開闢的,蘇州就是當時中國主要的工業都市之一.明朝時的紡織機,零件個數可以到達2000以上.更值得一提的是蘇州最早還不是高紡織的,他是鋼鐵重鎮,春秋戰國的十大名劍有六把來自蘇州,當時的不鏽鋼刀到現在還沒生鏽.後來無錫的錫用完了,只好改行做紡織了.
  大家詬病的軍事上,明朝時戚繼光對抗倭寇時,曾經創下好幾次零死亡的戰績(每次殲敵至少1000以上),受傷的人還是不小心跌倒的.這種戰績一直到海灣戰爭時,老沒才平了紀錄.
那時,西洋砲又傳回中國後,世界最大口徑的火砲就是中國的了,不管準確度,靈活性,使用戰術都有改變,值得一提的,為了增加裝填的速度,當時已有了脫殼穿甲的應用.
  王陽明當時的哲學家,...
...還有很多例子可以說明,統一的明朝在各種領域的指標遙遙領先當時的歐洲.

統一不是問題,獨裁才是問題.

如果看這兩千年的歷史長河 , 中華民族的落後其實也只有這三百年 . 我覺得清朝政治上的絕對獨裁才是問題. 而歐洲的文明從統一的西羅馬帝國衰落後,在這分裂 1000 年間,歷史學家的評論只有一句話-黑暗時代;當時的分裂的歐洲在文化根本是焦土一片;他必須等東方文化的灌溉才能脫離黑暗.

這個問題很值得討論,我不是專家不敢妄言,但是從歷史事實的數據中,這個觀點很難站的住腳

  孔子敬鬼神而遠之之後,中華民族就脫離了神權時代,歐洲可是晚了1500年. 但是這是分裂時代,不多說了.

  到了董仲疏發現不成,即有的哲學理論上制衡不了君主,所以又把天拿出來嚇嚇皇帝. 當時的知識份子已經把庶民的生活當作政治目標了,而西方十五世紀之前為神棍而活,十五世紀之後為貴族而活,到了最近一百年才開始以庶民為目標. ( 這點中國還真的是退化了 )

  東漢時期,中國的醫學的理論基礎就開始建立了,西方到了西元 1600 年,還動不動就用放血的方式治療.

  每一個中國字就是一個單一的哲學符號,每一個字也代表一個方程式,方程式的適用範圍比現在西方的範圍還大,不只物理化學,音樂,醫學等都使用,有機會你看看過去中國古老的藥方,和樂譜就可以明白了

  四大發明就不用說了.

  絲路 , 他是為了把當時中國工業產品運到歐洲而開闢的,蘇州就是當時中國主要的工業都市之一.明朝時的紡織機,零件個數可以到達 2000 以上.更值得一提的是蘇州最早還不是高紡織的,他是鋼鐵重鎮,春秋戰國的十大名劍有六把來自蘇州,當時的不鏽鋼刀到現在還沒生鏽.後來無錫的錫用完了,只好改行做紡織了.

  大家詬病的軍事上,明朝時戚繼光對抗倭寇時,曾經創下好幾次零死亡的戰績(每次殲敵至少 1000 以上),受傷的人還是不小心跌倒的.這種戰績一直到海灣戰爭時,老沒才平了紀錄.

那時,西洋砲又傳回中國後,世界最大口徑的火砲就是中國的了,不管準確度,靈活性,使用戰術都有改變,值得一提的,為了增加裝填的速度,當時已有了脫殼穿甲的應用.

  王陽明當時的哲學家,...

...還有很多例子可以說明,統一的明朝在各種領域的指標遙遙領先當時的歐洲.

深思者(okura) 於 2010-01-13 16:21 回覆:

說的好,我同意您80%的觀點,正是您說的80%觀點才讓我傷心ㄚ,還是談我不認同的20%

1.這三百年,這三百年耗損了地球50%資源時中華民族在那裡?這三百年文明發展的內容佔了人類文明內容的99.99%,我不認為地球的資源還容許中華民族有機會趕上

2.孔子敬鬼神而遠之根本不重要,您到處逛逛,台灣最多的是廟宇神壇,當西方人將星期日上教堂當做一種生活方式時,台灣人在神壇前唸唸有詞的,恶心ㄚ,我1992年在大陸工作時,大陸人是不信鬼神的,現在呢?

3.巴比倫文及埃及文都是象形文字,腓尼基就發展出拼音字,拼音字由希臘到拉丁奠定西方文明的基礎,拼音字相對象形字易學易懂是事實,有利文化傳播,老共由羅馬拼音字攪到簡體字就是為了易學易懂,一個秦始皇就絕了中華民族文字進步之路

深思者(okura) 於 2010-01-16 17:10 回覆:

說來我就是懶的寫,也真是忙,這篇文章我早就構思新的結構,只是一天拖一天

有一本書寫出中華民族在農業社會的地理優勢,然而結果呢?看一下"槍炮、病菌與鋼鐵 人類社會的命運"一本推理加求證非常嚴謹的 作品

統一是主因,看一下"大國掘起"全是專制帝國,除了美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