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療便秘食物便秘吃什麼好?
2018/05/07 16:25:00瀏覽75983|回應0|推薦0

治療便秘食物, 幾乎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地遭受過“便秘”的苦惱,“怎麼治療便秘,便秘吃什麼好”是困擾很多人的難題,通常大部分遇到便秘的問題都是吃瀉藥來解決問題的。但是99%的人並不知道瀉藥的危害。

 治療便秘食物 便秘 吃什麼好?

  一、怎麼治療便秘

  對便秘最有幫助的方式應該是促進腸道蠕動,應該服用高纖維素食物。膳食纖維可以在腸道內被細菌發酵,並且減少糞便停留在腸道的時間和接觸面積,降低便秘發生的機會。同時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加強體內廢物的代謝。

  美國膳食協會規定一天至少攝取30克纖維素,若按照這個標準,很多人達不到要求,所以多吃粗糧是必要的,水果及新鮮蔬菜也可以多吃。哪些食物中膳食纖維比較多呢?

  二、治療便秘吃什麼好

  以下是含有高纖維素的食物,搭配食用效果更佳。如果大家覺得以下食物吃起來太麻煩,也可以選擇一些從以下食物中提取出來的膳食纖維食品,比如禦品膳食通。廢話不多說,希望以下的食物可以幫助大家解決便秘問題。

三、治療便秘食物推薦

  1、黑豆

  豆類食品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以及其它營養物質,黑豆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膽固醇的代謝、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且黑豆的纖維質含量高,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所以是不錯的減肥佳品。而且黑豆漿不像黃豆性冷,喝多了也不會拉肚子,而且還有治療風濕、抗衰老等效果。

  推薦食譜: 黑豆漿、全麥麵包是可以稱之為營養減肥早餐的黃金搭檔了,要減肥的美眉們可以吃得舒坦放心。

  注意事項:小兒不宜多食。

  2、馬齒莧

  馬齒莧,又名長命菜。自古至今,馬齒莧被中醫作為草藥而廣泛應用。在民間又有悠久的食用歷史,實為藥食同源功能性食物。馬齒莧不僅有一般蔬菜的共同元素,且含大量的去甲基腎上腺素和多量鉀鹽、蘋果酸、葡萄糖等對人體有益物質。它所含腎上腺素能促進胰島分泌胰島素,以調節人體內糖代謝過程,進而降低血糖濃度,對糖尿病患者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馬齒莧是一種良好的“腸道清洗劑。長期便秘、腸道排泄不暢者易發多種疾病,食用馬齒莧可清理腸道,促進排便、減少毒素的吸收,有利於健康和長壽。馬齒莧還具抑菌功能,早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稱。

  推薦食譜: 涼拌馬齒莧、蒜蓉馬齒莧、馬齒莧煎餅。

  注意事項:涼拌的話要用水稍煮一下,去掉它的澀味。

  3、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每100g芹菜莖含膳食纖維1.2g,每100g芹菜葉含膳食纖維2.2g),芹菜對預防便秘、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特別是老年人,由於身體活動量小、飲食量少、飲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乾燥,經常吃點芹菜可刺激胃腸蠕動利於排便。芹菜除了富含水分和纖維外,還含有一種能夠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芹菜是減肥佳品。

  食譜推薦:芹菜拌豆腐乾、芹菜炒碎牛肉、花生仁拌芹菜、蝦米炒芹菜、西芹炒百合、芹菜小米粥。

  注意事項:芹菜葉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比芹菜莖多,因此吃時不要把能吃的嫩葉扔掉。

  4、蘋果

  蘋果中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起到清洗腸道的作用。我們還曾記得風靡過的“蘋果減肥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一些外國人每週節食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蘋果有排除體內有害健康的鉛、汞等元素的作用,每天吃蘋果能夠使您擁有好皮膚。

  食譜推薦:蘋果汁、蘋粥。

  注意事項:吃蘋果不喝水會加重 便秘 的,記得要多喝水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vq53617&aid=11178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