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高度
2016/06/12 16:25:03瀏覽15|回應0|推薦0
一天,有位哲學傢帶弟子出行。途中,他問弟子:“有一種東西,跑得比光速還快,瞬間能穿越銀河系,到達遙遠的地方……這是什麼?”弟子們爭著回答:“我知道,我知道,是思想!”

哲學傢微笑著點點頭:“那麼,有另外一種東西,跑得比烏龜慢,當春花怒放時,它還停留在冬天,當頭發雪白時,它仍然是個小孩子的模樣,那又是什麼?”

弟子不知如何回答。哲學傢繼續說:“還有,不前進也不後退,沒出生也不死亡,始終漂浮在一個定點。誰能告訴我,這又是什麼?”

弟子更加茫然,面面相覷。

“答案都是思想!它們是思想的三種表現,換個角度來看,也可比喻成三種人生。”

望著聚精會神的弟子,哲學傢解釋說:“第一種是積極奮鬥的人生。當一個人不斷力爭上遊,對明天永遠充滿希望和信心,這種人的心靈不受時空限制,他就好比一支射出的箭,總有一天會超越光速,駕馭萬物之上。”

“第二種是懶惰的人生。他永遠落在別人的屁股後面,撿拾他人丟棄的東西,這種人註定被遺忘。”

“第三種是醉生夢死的人生。當一個人放棄努力、茍且偷生時,他的命運是冰封的,沒有任何機會來敲門,不快樂也無所謂痛苦。這是一個註定悲哀的人,像水母的空殼漂浮於海中,不存在於現實世界,也不在夢境裡……”

弟子大悟。播種怎樣的人生態度,將收獲怎樣的生命高度和深度。人的一生中,要緊處隻有幾步,如何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態度至關重要。

夜營的喇叭
怎樣找回丟失的敬畏
用眼神談判
3CE 迷你衣物清新噴霧組 50mL*5YNI PICTURE-ESQUE 雙頭顯色咬唇筆 2g臺灣DOUBLE LOVE 240ML標準玻璃母乳儲奶瓶套組【A10014】
ETUDE HOUSE 喜上眉梢三色拼盤 6g優生超厚乾濕兩用純棉巾90抽2包+超厚型濕巾80抽10包小獅王辛巴 辛巴多頻驅蚊器X2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s6u0i8k0&aid=6135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