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婦女節:八位歷史上著名的女性旅行者
2021/03/11 16:36:21瀏覽377|回應0|推薦2

這個日期被稱為國際婦女節,慶祝婦女在科學,藝術和人文主義等方面的成功。一年四季都應該慶祝的著名女性,如瑪麗·居里(Marie Curie),泰瑞莎修女(Mother Theresa)和桃莉·帕頓(Dolly Parton),在這一天受到表彰,以提醒年輕女孩和男孩們,女人可以做得和男人一樣。

在人類歷史上,許多婦女因其一次或整個世界的旅行冒險而聞名。這些婦女可能是女性旅行者的先驅,鼓勵成千上萬甚至更多的婦女追隨她們,並敢於環遊世界,其中大部分地區都由男性主導。在這個國際婦女節上,我們選出了八位女性旅行者,她們在她們的時代中違反了所有規則和傳統,並實現了她們的夢想-環遊世界。

珍妮·芭蕾(Jeanne Baret)(1740-1807

珍妮·芭蕾(Jeanne Baret)必須成為我們名單上的第一名。芭蕾是第一個到世界各地旅行的女人,是在1766年至1768年參加路易斯·安托萬··布干維爾海軍上將的世界探險之旅時偽裝成男人的,因為法國海軍禁止在船上使用女人。

芭蕾不僅是一個冒險的女人,而且還是一個聰明大膽的女人。她將她的名字更改為珍·巴雷特(Jean Baret),並應邀擔任探險家博物學家PhilibertCommerçon的隨從和助手,並與300名船員一起在船上旅行了兩年。雖然尚不知道旅行中何時確切顯示了她的性別,但珍妮仍然是第一位見識過這個世界的女人。

海斯特·斯坦霍普夫人(1776-1839

斯坦霍普(Stanhope)出生於一個著名的政治家庭,長大後旅行是她想做的最後一件事。對愛情失望的她促使她決定長途航行。她先是旅行了雅典,然後是今天的伊斯坦布爾,然後去了開羅。

從那裡開始,她繼續在中東旅行,並在兩年之內訪問了直布羅陀,馬爾他,愛奧尼亞群島,伯羅奔尼撒,雅典,君士坦丁堡,羅得島,埃及,巴勒斯坦,黎巴嫩和敘利亞。

伊莎貝拉·伯德(Isabella Bird)(1831 – 1904

曾是英國作家,考古學家和政治官員的伊莎貝拉·伯德(Isabella Bird)從41歲開始冒險旅行,直到她72歲時才停下來。

在這31年的時間裡,她訪問了美國,印度,庫爾德斯坦,波斯灣,伊朗,西藏,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和中國。她的最後一次旅行是在摩洛哥,享年72歲。 

范妮·布洛克‧沃克曼(Fanny Bullock Workman)(1859 – 1925

美國探險家范妮·布洛克·沃克曼(Fanny Bullock Workman)是最早創下多項女性海拔記錄的職業女性登山者之一。她是第二位在皇家地理學會(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上發表演講的女性。沃克曼出生於一個富有的家庭,她與丈夫一起環遊世界。在丈夫退休後,這對夫妻在整個歐洲騎自行車,並寫了幾本關於他們的冒險的書。

瑪麗·金斯利(1862-1900

30歲的瑪麗·金斯利(Mary Kingsley)在倫敦她照顧的所有老人都死了,發現只剩自己孤獨的一個人。那是她決定做將永遠改變她生活的事情---她去了非洲。她沿著奧古韋河(Ogoouériver)划獨木舟,開闢了通往喀麥隆山山頂的路線,成為第一個這樣做的歐洲人。她還成為加蓬偏遠地區的第一個歐洲人。她後來出版了《西非遊記》一書,批評歐洲帝國主義,維護了原著人民的權利。 

內莉·布萊(Nellie Bly1864-1922年)

內莉·布萊(Nellie Bly)是一位開創性的美國新聞記者,他以虛構的菲莉亞斯·福格(Phileas Fogg)的故事為靈感,環遊世界72天,創造了世界紀錄。

布萊(Bly)於188911月開始了她的旅行,乘坐輪船,火車,馬,人力車,舢板和各種當地車輛的旅客,途經英格蘭,法國,埃及,太平洋和美國。

她的旅行資料被紐約世界時報記錄著,她在那裡當任記者。工作一年後,她出版了一本有關自己旅行的書,名為《 72天環遊世界》。

安妮·倫敦德里(1870-1947年)

沒有安妮·倫敦德里(Annie Londonderry)這個報導將是不被接受的。安妮·倫敦德里(Annie Londonderry)是第一位騎自行車環遊世界的女人,1895年,她成為第一位騎自行車環遊世界的女人。

兩位富有的波士頓商人與安妮做了賭注,沒有女人可以在15個月內騎乘自行車環遊世界。為了這個賭注,安妮在15個月的漫長旅程中,她橫跨北美,歐洲和亞洲,在當時世界各地仍然許多地方無法騎乘自行車的這種情況下完成了環遊世界。而他們之間的賭金為5.000美元。

貝西·科爾曼(Bessie Coleman)(1892-1926

最後也同樣重要的是,貝西·科爾曼(Bessie Coleman)被列為世界上第一位黑人女性飛行員。當科爾曼因膚色而無法進入美國的飛行學校時,她前往法國,並於1921年獲得了飛行員執照。她在美國的空中技巧表演和演講,以籌備一所非裔美國人飛行學校的資金而被人們銘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man6291&aid=15748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