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轉】成立「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基金
2010/05/17 11:36:39瀏覽3409|回應1|推薦117


http://tkutimes.tku.edu.tw/New/2006/detail.php?seqno=0000022419

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基金成立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古典詩創作者蔣國樑日前不幸車禍身亡,家屬為完成他推展古典詩詞的遺志,捐款50萬元給中文系,成立「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基金,於11日在L522舉行捐贈儀式,由中文系系主任張雙英代表接受,他指出,將利用這筆基金舉辦比賽,持續推展古典詩。

代表捐贈的家屬之一蔣國蓉表示,哥哥蔣國樑從小就熱愛詩詞創作,但礙於成長環境艱困,無法學習。幾年前,他曾到淡江參加驚聲詩社舉辦的成果發表會,留下深刻印象,並曾至中文系旁聽詩詞創作相關課程,那是他這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希望藉由貴校傳出的詩詞之聲,延續哥哥對古典詩詞的熱愛,對我們來說,這就好像是他生命的延續。」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說:「基金的成立,是蔣國樑先生留了一個使命、願景給淡江的學子們,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負責規劃創作獎事宜的中文系教授陳文華說:「必定會把創作獎成立的初衷發揚光大。」為蔣國樑遺作寫序的中文系教授顏崑陽也表示,希望藉由基金的成立,推廣蔣國樑先生的心願,也讓年輕一輩在創作詩詞的這條路上,能走得更好。」
 

(淡江時報第 787 期 2010-05-17)

2010/7/9 新增 (至感抱歉,原應早貼,得訊有點遲。)


泰辣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5 16:45 刪除回覆

古典詩創作者蔣國樑先生於上月不幸車禍過世,家屬為了延續他對古典詩的創作熱忱,捐款本校中文系新台幣50萬元,成立「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基金,5月11日(二)下午2時30分假L522會議室舉行捐贈儀式。

出席捐贈儀式的是蔣國樑先生的妹妹蒋國榆、蒋國蓉女士,她們表示:哥哥從小就喜歡創作古典詩,但因為環境的不允許,直到退休後才有時間和機會接觸民間古典詩創作的團體,並在網路上和詩友們交流。在偶然的機會哥哥參加本校中文系驚聲詩社舉辦的成果發表會,對同學們之高詩作水準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哥哥生前原本打算將自己的創作集結出版,邀請本校中文系顏崑陽教授寫序,哥哥與淡江的淵源讓她們決定捐款給中文系。

促成此次捐款的中文系教授陳文華表示:驚聲詩社同學每年在全國各大古典詩創作比賽皆有亮眼成績,為了鼓勵更多同學投入創作古典詩的行列,未來將


PS 樓主部落格現仍由錦瑟代為維護,各位網友若需與國棠先生對話,請至國棠先生部落格訪客簿留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wind&aid=4040383

 回應文章

♡`freestyle(歸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國學的希望在大陸
2010/07/29 18:42
台灣的國學現在要被大陸趕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