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塵傳奇史 25.巨蝶展翅而去
2016/08/13 07:05:46瀏覽100|回應0|推薦0
洗塵傳奇史 25.巨蝶展翅而去:
預官退伍後,先在日本事務機總代理任職一年,接著考入一家日系電子廠擔任總務人事,職位迭有陞遷。後來又兼廠務及海外公司主責,歷經廿餘載,最後因進修中大碩士決定提前退休。
在退休的前夕,我做了一場印象深刻的夢,夢到一隻超大型色彩斑斕蝴蝶駐守在一個三角錐形的巢中;後來巢穴開啟,巨蝶振翅飛翔而去。
夢醒惆悵良久,有一種終止蟄伏、奮力迎向新境的憬悟。後來果然轉換跑道,接觸截然不同的人生及際遇。「黃樹林下有兩條路,我選擇其中較少人跡的一條,結果完全不一樣。」戲夢人生,是我夢蝴蝶?也許我是蝴蝶的夢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7023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