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裡到處呈現著一派南國風光
2013/10/11 17:44:14瀏覽576|回應0|推薦4

來到越南這嚮往已久的旅遊勝地。這裡有深深吸引我的海上桂林下龍灣,它的大氣、壯觀使遊人無不為之讚歎不已。有簡樸而莊嚴的主席府。我們參觀了胡志明博物館、獨柱寺、還劍湖和夜色中的河內……一切的一切時隔三年依然歷歷在目韓文翻譯-啟思


2010年12月8日在東興入境大廳辦理了簽證手續。準備入境。


我們拉著行李箱,興高彩烈地走出國門,經過紅白相間的國界線又一次感到一腳跨兩國的自豪,眾多的遊人也紛紛止步這裡,享受這難得的機會。


在下龍灣出海的港灣上停泊著一艘艘木制的遊船,放眼望去,那古典式的帶著桅杆的木船,猶如千舟齊發的態勢。我們登上了內飾裝點不錯的船艙,在竹椅上棲息,在船頂上瞭望大海。


船慢慢啟動,行駛在遼闊的海面上,深藍色的海水中矗立著形態各異,千姿百態的山巒,人仿佛遊走在濃墨重彩的畫中,人與天水山峰融為一體使人不由感歎萬分。大自然真是神功巧匠,將如此壯麗的畫面,恩賜給人類。此時你似乎忘記人間所有的煩惱和不快,深深陶醉在它賦予的氣勢中不能自拔,一種心中的愉悅,一種自豪,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這就是下龍灣所賜予的終生難忘的一種無形的財富,它將伴著我的人生。


天宮洞是小島中的一個溶洞,在燈光下呈現一派神秘色彩。一個巨大的石乳,據說是世界上最不溫柔的乳房。


我們登上天堂島,爬上島上最高的山峰,在山頂上瞭望海景,留下了一張張讓人難忘的下龍灣的倩影。


 清晨迎著晨曦我們在河內的巴亭廣場,觀看越南的升旗儀式。也許是越南人的矮小身材吧,與我在電視看的祖國升旗儀式不能比。對祖國的敬畏在心中湧動。這裡有越南人民愛戴的胡志明主席的陵墓,侍衛在門前站崗。有一大塊草地,它是由168塊草坪組成,象徵著越南與168個國家建交。他是一種友誼的象徵夢特嬌公司


一棟黃色的法式建築,這就是越南的主席府,其規模還不及中國的鄉鎮府,但卻是一派莊嚴肅穆。越南的主席在這裡辦公並接見貴賓。


在這裡我們看了胡志明主席曾經住過的,簡樸的故居,他最後的日子是住在高腳屋中,簡單的辦公桌上放著一盞白色燈罩的檯燈,帶扶手的竹椅,這就是胡主席的工作室。如此簡樸的故居,讓人為之肅然起敬。


 我們參觀了胡志明博物館,遊覽了一座映在翠綠中的獨柱寺,它是用一根柱子支起的廟宇,據說十分靈驗。這裡到處呈現著一派南國風光。


 河內很少看到高樓大廈,街上的自由市場與上海的小市場差不多,在這裡讓我們奇怪的是,攤主更為喜歡人民幣,我們在入關時換的越南盾差點用不掉。這裡給人印象最深的是街上隨處可見粗大的紅木樹,要幾個人才能環抱,每棵樹均有編號。有懸掛著長長鬚根的大榕樹。越南人喜歡騎摩托,滿街行駛著日韓的汽車。休閒的人們喜歡坐在街邊的小凳上喝茶吃點心隨處可見,成為一道特有的風景。


這裡的越南人住著自己建的小樓,他們喜歡插上國旗。他們與我們有一樣的春節、端午、中秋,有十二生肖(其中的兔換成了貓)許多人說著中國話……一切似乎並不陌生,但還是不如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鄉。


我們結束了愉快的越南之遊,返回自己的國家裝修工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89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