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陽光〉──寫給輝哥,生日快樂
2011/05/01 20:35:27瀏覽671|回應3|推薦65

〈金色陽光〉
        ──寫給輝哥,生日快樂


那一夜
漂流的雲
高掛椰子樹上,像隻
烏鴉

那一夜
青青衣裙
在風中飄搖,濕了水草

那一夜
所有的詩
都掉入黑洞,漩渦
心房,無月無明無光

是你
在沒有邊界的地方
撈起片片紫花,零零散散
以微笑緩緩兜起
枝芽

是你
於孤鳥飛過空隙
將血紅太陽暫停遮瑕
搖頭
撿起長短羽毛
說:「哭吧!
妳是一隻昏鴨」

是你
在人性隱密處
默默,描摹
梵谷燃燒的畫

是你,在我身旁
逗弄淺游水裡的魚蝦
是你,翻開字典
一一解釋,關於愛的正確寫法

是你,是你,是你

河水又漲
曾經身在彼岸的折翼蝴蝶
眼淚,已是絕版詩集

聽說春天來了
推開窗
如期,灑落一門金色陽光
隱隱嗅及
在水一方,有58度飄香

註:58度,金門名產高粱酒以58趴的高粱最香醇。

〈輝哥〉

我們不是戀人,我們是朋友;
我們不是朋友,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輝哥的優點不在於帥,輝哥讓人窩心的是溫情,以及柔軟的心。貼心並非刻意做作可以呈現的,是必須長年累月時間的堆積,發自生活自然的一絲一縷,或許是一句話,一件事,一封信,一通簡訊,一則留言。這些都是最直接的能讓人從心裡感受。

輝哥認識微霜大概三年了吧,從一首詩〈曇〉開始,他解詩能力很強,輕易可以看出詩作背後作者刻意的隱藏。從那時起我就感覺他隨時在我身旁,他幾乎很少給我的作品留話,但是當我遇到困難或是情緒低潮的時候,他總會第一個跳出來,伸出他的大手,給我穩定力量。輝哥不屬於錦上添花的人,他是雪中送炭的大哥。

那一夜,值得紀念的一夜;電話這頭情傷的微霜哭得唏哩嘩啦,海的另一方輝哥心疼得跳腳外加圈圈叉叉。那一夜,輝哥的大手撈起濕淋淋的笨丫頭,狠狠的臭罵,說:「妳是一隻笨鴨!」___也就此罵出了我們的革命情感。時過境遷,當初哭的理由早已遺忘,輝哥的友誼卻更加緊密纏繞四方。

輝哥是金門陽光,有雙溫暖的手隨時支撐著我們的情誼,暖暖!他對人的周到常讓我盛情難卻又不及言謝,面對他的照顧,總讓我想到陳之藩〈謝天〉中的話:「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嗯,微霜確實有點受寵得心虛。今天5月2日是金牛座的輝哥的生日,微霜沒啥貴重禮物送他,只能寫首小詩,繡上感恩的心加上虔誠祝福。除了說聲「生日快樂」外,更想說的是:「輝哥,感謝上蒼讓我遇到你!」

(昨夜微霜,2011-05-02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vy218348&aid=5158269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情誼
2011/05/07 15:22

真叫人感動(這樣講很廢話、八股)

感動的教我詞窮(閉嘴不就好了)

可是,我還是很想說,人生遇到真正不帶一點雜念的情誼很難,要珍惜啊,加油!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5-18 22:05 回覆:
是呀,男女之間發展愛情非常簡單,但是維繫一段不帶雜質的情誼就很困難,我們都很珍惜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生日快樂
2011/05/05 19:17

對輝哥而言

這篇該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5-06 15:59 回覆:
輝哥很高興收到這禮物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聲音~~
2011/05/02 12:59
微霜的聲音很特別,感情豐富
要多朗讀給我們聽哦~~~

墨痕(navy218348) 於 2011-05-03 06:04 回覆:
‎13小姐好...妳的朗讀我聽過真正好聽呀....微霜是第一次嚐試這種方式表達,急就章的趕在輝哥生日之前錄下...呵,自己聽到都不好意思了,謝謝大家不嫌棄,日後我多練習也慎選時間,別在睡眼惺忪之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