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觀史知今當思進退,讀書養志可識春秋。

文章數:31
[生活分享]閒談品酒
休閒生活雜記 2022/01/22 04:21:49

在此地前前後後住了近三十年,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酒莊,而且還不止一處。白蠟樹下,清風徐來,點了粉紅酒搭配切達起司和餅乾 (註一),切達起司奶香味十足,地中海式烤餅乾薄脆清淡。

今天造訪的是洛克蘭姿農場酒莊(Rocklands Farm Winery)。洛克蘭姿是一個多面經營的農場,他們有種蔔萄,但是應該是不夠供應酒莊的銷量,此外還兼賣來自附近地區的牛肉,豬肉,香腸,鷄肉,雞蛋,奶酪,蜂蜜,堅果,洋芋片,巧克力等農畜產品,也提供座位,讓客人在莊園品酒,還有外來餐車提供額外餐食,來此用餐是不可以自帶酒飲的。

Rosé 是紅酒的一種,使用紅葡萄,製作過程中提早將蔔葡皮剔除,所以酒的顏色較紅酒為淡,呈現粉紅,由於顏色粉紅,很多人以為是女性飲用較多,其實不然,從它的製作過程與酒精濃度,都沒有為這樣的預設給出任何理由。應該就是在紅酒,白酒,香檳(註二)之外的另一個選項吧!葡萄酒除了以顏色來辨,還有酒精濃度(abv),及產地(Appellation) 的區別,葡萄酒的 abv 大致落在11~15%之間,產地再細分年份就決定了產品的價格。以搭配的食物來論,則是白酒配白肉,紅酒配紅肉,這是衆所周知的。

其實我想我們為什麼飲酒,飲多少,才能享受到酒的香醇,而沒有醉酒的副作用,酒量不好的人,只宜淺酌。因為喝的不是酒,而是品味浪漫悠閒的週末午後,重在享受那一份美好的當下。

~~~~~~~~~~~~~~~~~~~~~~~~~~~~~~~~~~~~~~

註一:粉紅酒 (Anna"s  Rosé ),切達起司(Clover Chedda, Clover Creek Cheese Cellar) 產自賓州 (Williamsburg, PA),地中海式烤餅乾 ( Mediterranean Baked Crackers ) 來自北維州(Chantilly, VA)。

註二:葡萄酒的品項大致分為紅,白,粉,氣泡四種。

註三:記於2021年 Memorial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