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我愛蕭邦 vo1.金色的旋律
2010/12/28 15:04:46瀏覽1247|回應0|推薦1

│出版訊息│

系列:鮮奈兒

書名:我愛蕭邦 vo1.金色的旋律

作者:夏天晴

出版日期:2010/12/21 ()

販售通路:販售通路:7-11便利商店、全省書店門市首賣特價160

最美的音樂愛情輕小說

國人自創音樂愛情輕小說

穿越時間的思念,過去與未來,就在這一刻相遇──

蕭邦200周年紀念,不能說的祕密,旋律悠然揚起……

│書籍簡介│

音樂教室傳來的琴音,吸引蓓兒靠近,

從此一雙紫色眼眸進入她的心,

然而,這位一身冷漠的男人,卻是她的新老師?

在她還來不及適應的時候,跌破眼鏡的人與事頻頻出現,

神祕危險的學長、傲氣迷人的同學、一間蕭邦的故居……

越來越多的接觸,構成謎團的一角,教人無法理解,

黑白鍵上流洩而出的金色旋律,竟,只是個開端── 

當時間圍成一個圓的時候,愛戀與想念,可以在不可思議的狀況下發生。

│作者介紹│

夏天晴

水瓶座O

目前為小小3D動畫師兼職小說作家

喜歡音樂與藝術,興趣為研究聲優

最喜歡谷山紀章的聲音

在天晴的奇幻小說裡,有杜撰也有真實,

故事內容多起源於歐洲,最愛珍.奧斯丁。

元素多為伯爵、騎士、貴族、音樂、妖精。

淡淡戀愛的韻味下想多點思維的空間,

或許,您的奇幻旅程才剛要開始……

從現在起,踏入天晴的浪漫奇幻世界吧!

天晴的部落格http://harehineori.pixnet.net/

鮮網位置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79677

衛亞&天晴的金色之約(FB粉絲頁面)

http://www.facebook.com/pages/wei-yatian-qing-de-jin-se-zhi-yue/142330689135292

│精采試閱│

  「今年聖誕節,蓮的母親今年也在德國過嗎?」

  蓮閉上雙眼,似乎每年都如此,母親畢業於萊比錫音樂學院,理所當然地進入了柏林愛樂,偶爾巡迴到這裡,讓蓮可以與母親共度短暫的相處時光,而父親今年為了華沙的鋼琴大賽做準備,在蓮開學之前也踏上了世界之旅,評論了大大小小的國際音樂比賽。

  雙親鮮少在家的蓮,好在有無厘頭的蓓兒陪伴,否則他的人生絕對是孤僻的。

  「嗯,聽說到了冬天,柏林會有暴風雪。」蓮仰望了天空,他也想像他父母一樣,走得更遠、在不同國家的舞臺上表演。走在這兩旁充滿相思樹的康德大道,盡頭的右方是森林廣場而左方就是兩人的目的地,練習室大樓。

  「那、那蓮畢業之後也會去國外留學嗎?」

  「嗯,我會去找母親。」

  「夏克──一般來說……不是會欲言又止這件事嗎?我以為蓮不想和我分開的。」蓓兒耍著小孩脾氣跑到了前方,跳踩著地上的石磚,不一會兒便跌倒在一片水窪裡。

  看著倒在地上的蓓兒,蓮的確也不想和她分開,雖然她愛吃又貪睡、外文書總要人翻譯給她聽、不按牌理出牌也沒有女性魅力、一件衣服穿了好幾天、為了聲優簽名而日夜排隊,但似乎就是這樣純真的個性使她的琴音如此的乾淨、清脆、如泉水般地流暢。「妳又這樣了,跌倒又加夏克。」

  「哇嗚嗚──我的護身符被水弄濕了!」從令人心跳的胸口裡拿出了一張西洋肖像畫。

  「呃,這是……」蓮的心跳突然暫停了兩秒。

  「蕭邦的肖像(大心)。」

  蓮放開了扶她的手,大步地走向教室,一腳跨了三個階梯。

  蓓兒趕緊從地上爬起來,「蓮,你不要吃醋啦──那今天晚上陪你吃飯,黃金豬排堡?」

  氣呼呼地走在前方的蓮突然停下腳步,從後方跑來的蓓兒也正撞著了他帥氣的背。

  蓮不明白他為何要這麼生氣,蕭邦不也是以前的人嗎?況且就算是現在的人又如何,他和她的關係也僅止於主人與寵物,為何他會有發怒的想法?

  蓓兒拉著蓮的手,「還是……這張肖像我也拷貝一張給你?」

  完全搞錯方向的蓓兒,頂著頭上腫著的大包打開了練習室的大門,「嗚,竟然被打了。」然後進門後第一個看到的,是上個月來的大魔王。

  這位比蓓兒大將近三歲的鞏天靜,對她來說,眼神與行為都像大魔王一樣,「老師,讓我上個網預訂一下CD好嗎?」

  「開始彈貝多芬吧!」

  蓓兒乖乖地被拎到鋼琴前,天靜也坐在她的身旁,「彈!」

  她摸著頭上方才被打腫的大包,今天被打了兩次,淚流滿面地失魂落魄,「今天是蕭邦兩百週年紀念專輯亞洲限定版本的預購日,讓我訂一下嘛~」只見她越說越小聲。

  天靜拿出了本週的習題,貝多芬,這是蓓兒最不拿手的音樂家,貝多芬的父親希望貝多芬和莫札特一樣成為神童,十歲不到的貝多芬就像灰姑娘一樣,總是注視著時間,「練琴不到十二點,就會被父親罵的。」

  而那位貝多芬的父親在蓓兒心裡,就像天靜老師一樣。 

  「所以貝多芬才這麼可憐……」蓓兒小聲地說著。  天靜雙手盤在胸前,「妳是要彈還是不彈?」他只動了眼珠,盯著身旁的蓓兒,等待了差不多五秒後,便起身。

  「下課。」

  蓓兒訝異地看著就這麼走向門口的天靜,她急忙拉住天靜,但再怎麼拉根本也拉不住。

  天靜老師的力氣真的很大。

  「老師!你這樣的教學態度……我……」她閉著雙眼,就在最用力、死命的拉住的同時,天靜停下腳步。

  態度高傲地低下頭,俯視著蓓兒,「喔?妳打算怎樣?」他開始往反方向走著,也就是朝著蓓兒的方向,將她逼到了鋼琴前。

  「老、老師,……我要投訴喔!」

  天靜一手撐在鋼琴上,身體逼近地看著急忙退縮的蓓兒,「投訴?噗。」一時之間不小心笑了出來,那輕佻的語氣以及不耐煩的眼神,顯示他根本一點也不擔心投訴這件事。

  看著如此接近的老師,持續維持這樣的姿勢,似乎令人感到彆扭,蓓兒大力地推開了天靜,但越推,眼前的天靜卻越是接近她。

  怎麼會如此的虐待狂呀!

  蓓兒垂下雙手,似乎決定不想再反抗老師。

  「老師你根本不了解我。」

  「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妳。」

  老師的這句話對蓓兒來說簡直是荒唐,「我一直以來都很認真的彈琴,一個月我都有聽老師的話不是嗎?」

  「所以我很了解妳。妳只想彈蕭邦,其他都想偷懶過去。」

  只見蓓兒累積一個月的壓力終於爆發,「我想彈喜歡的曲子難道不對嘛!連最討厭的樂理課我都有認真的學習。」

  天靜將手壓在蓓兒的頸部,這不留情的力道與他的口氣相同,「那麼妳說,妳為何只想彈他的!妳又了解他什麼嗎!?」

  面對天靜老師的怒氣,這句話似乎也說中了蓓兒的不足點。

  的確,對於蕭邦的任何事情,她根本一點也不了解,也無從了解。

  只見,蓓兒將頭靠在琴上,瞥向窗外,「難道說單單的迷戀也不行嗎?」

  天靜放鬆了壓制蓓兒的手,看著她被壓傷的皮膚,天靜一時之間,退後了好幾步,遠離她。

  他看了一眼自己的雙手後,便緊握著,「那妳現在選一首蕭邦的樂曲。」天靜倚靠在窗邊。

  他握緊的手就快要紅到見血,壓抑著自己的情緒──他明明不想傷害她。

  蓓兒皺緊了眉頭便閉上雙眼,緩和了急促的呼吸以及沉澱了方才激動的情緒──《離別曲》。

  這首是蕭邦寫給祖國的樂曲,回不去以及被占領的祖國,鋼琴前的蓓兒將輕快的節奏代替了緩慢,思念代替憂傷,鍵盤代替了歌唱,如歌般地唱出了這段猶如離別的曲子,如同蕭邦的最後一封信。

  

  因為這些咳嗽會使我窒息,所以我哀求你們讓我身體敞開,這樣我才不會被活生生地埋葬。

  蕭邦1949鉛筆稿

  離別曲的名字並非由蕭邦所取名,音色如同緩動的漣漪,波光閃爍般,他曾說過一生中從未做過如此優美的樂曲。

  「如此的追思似乎無法滿足我,如同左右手的快速依舊來不及抒發滿滿的思念,自從遇見妳之後,這股想法時常侵蝕我獨處的夜晚,月光,總讓我想起妳。」

  蓓兒的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這段對話,這段在耳邊傳入的話語,讓她不知所措地停下了彈奏,只是睜大雙眼注視著自己的雙手與那相鄰卻又對比的黑白鍵,她想不起來是誰告訴她這段話,是誰說的呢?

  一般來說不都有迷戀韓國團體或是日本偶像嗎?為何、為何,會被這個人迷住,僅只有聽著他留下的樂曲,便不自主的、彷彿空氣凝結般,連身體也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為何會如此,佛德列.蕭邦,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天靜走向了她,將靈魂燃燒殆盡的蓓兒拉了起來,蓋上琴蓋。

  她的雙眼有些恍神了。不一會兒,熱淚奪眶而出,將臉頰畫上了兩道痕跡,「我真的……好想見到他,一次就好了。」

  蓓兒抱頭痛哭,如果單純崇拜偶像,會不會到了極端變態的程度?她自己也不曉得為何會有如此的舉動,任由悲傷的情緒哭紅了雙眼。

  天靜伸手拭去她的淚水,清澈透明的珠光閃閃而落。

  「我很怪對吧……」

  看著她的表情,天靜卻選擇抱緊了她,似乎是不想看見她的淚水。

  這種感覺,好奇妙,為老師方才這麼凶惡,現在的擁抱卻又如此的溫暖,蓓兒偎在他的懷中,想著,為何會如此?

  老師到底是怎樣的人?

  耳邊,聽著天靜老師輕聲的說著:「今天跟我去一個地方吧!」

  練習室裡只留下了靜默的琴譜。

更多精采內容: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17967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freshnet&aid=474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