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50
有時候,拼的其實就是一種心態
心情隨筆心靈 2015/03/17 14:00:32

年前組織大學的男、女閨蜜出來吃肉喝茶聊天(之所以這么怪異的組合,是因為不能喝酒,某位搖滾男青年信佛教)。7個年過30歲加起來超過200歲的人從畢業那會兒事情說到現在的生活工作,談得最多的是某某同學自己做公司拿到融資了、某某同學現在在哪里做什么,關注點都在工作或者說事業上。

聚會的表面原因是因為大家好久不見,基隆住宿 過年前必須見一面。實際上是為了安撫我那有些焦慮的心靈。

工作這么多年,每隔兩三年我就會有一段焦慮的時期,需要思考一下我的工作、我的處境,思考一下關于未來的事兒。這種焦慮這似乎變成了我的一個生理周期,不犯病不正常,不犯病不能進步。每每出現這種焦慮,我就會興師動眾、甚至跋山涉水找人嚴肅聊天(從北京飛去上海找人聊天這都叫小事兒)。

所以在約飯局之前,我逐一跟閨蜜們打電話吐槽,發現好多人有這樣的困擾:從出版行業跳到公關行業的任醬擔心公司的財務問題擔心自己沒時間學習、從藝術領域跳到地產行業給地產大佬貼身做市場的林師弟擔心地產行業的不景氣會影響到自己的職業生涯、一直埋頭做與音樂相關工作且從未跳過槽的搖滾青年姚覺得這7年的一塵不變讓他心慌、肉鬆 畢業就在地產行業摸爬滾打的安大爺覺得自己被90后的手段甩在身后好遠、身在某上市公司的王同學拿著一堆期權股票卻形同廢紙因為套現非常不值得。

我也一樣,世界變化太快自己學習的腳步太慢,尤其是有時候還想犯懶。被人信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辜負人的信任也同樣是一件糟糕透底的事情。落后就要挨打,這又不是什么吃大鍋飯的年代,還想著別人幫你、別人不跟你競爭,簡直是百日做夢。

當我發現大家跟我一樣有困擾的時候,于是,我不厚道滴高興了、釋然了,然后清醒了。所以說,當你迷惘當你焦慮的時候,請記住一定要先去找你的好朋友聊聊,Mac Book電池 如果他們跟你狀態一樣,那你先安心至少死也有個墊背的。如果他們跟你狀態不一樣,那就要警醒調整自己而后趕緊把他們的經驗榨干。

我高興了、釋然了、清醒了之后要干什么呢?要找解決問題的辦法呀。我們采用了最笨和世俗的辦法,吃飯聊天互相出出主意。

事實證明最笨的辦法對于問題解決之道沒什么幫助:我們依然不知道怎么去學習、也不知道具體應該學習什么,我們依然沒有辦法強迫自己變成一個有心計會耍手段的人,我們也依然沒有辦法放棄自己的工作。

但有一點不同,訂製傢俱 我們知道了問題所在:想太多,自己把自己圈住了。

想要學習?ok呀,時間是可以擠出來的,而且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你要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時間,每天多讀一頁書也是好的。在智能化的時代多利用手機做分享,比如說每天在群里分享自己看到的精彩內容、每天在群里為某位青年的創業點子做評價。

覺得自己的圈子變窄了,當然了,每天就是工作回家工作回家,再忙也得認識新的朋友:朋友的聊天可能不會為你的工作生活帶來直接的經濟轉化,但是可能會給你打開一個新視野。況且,聊天本來就是一個幫助放松身心的事兒。怎么認識?還是說最笨的方法,求認識朋友的朋友,朋友參加的聚會死皮賴臉跟著去。

擔心行業的發展?日本廚具 這就更是想得太多了,沒有出現動蕩,只有些許征兆,大佬們都還沒有撤,您就別擔心光環后的光耀斑點了。還是不停不停地提高自己、不間斷地拓展自己的眼界和知識面,用最好的心態做最積極的準備和最壞的打算。

就那六個字:好心態、走出去!

最新創作
有時候,拼的其實就是一種心態
2015/03/17 14:00:32 |瀏覽 1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在最好的年華,做無悔的事情
2015/03/17 13:38:38 |瀏覽 1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難的其實是你自己都不懂自己
2015/03/17 11:13:10 |瀏覽 12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有夢的人生才精彩
2015/03/11 16:10:00 |瀏覽 12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成長和成功
2015/03/11 16:03:52 |瀏覽 1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愛不是與生俱來的本領,是后天習得的能力
2013/06/14 16:27:13 |瀏覽 315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愛情渺小,我們滿眼都是生活
2013/06/10 10:37:09 |瀏覽 265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躲過的辛苦總有一天會回來
2013/06/10 10:28:04 |瀏覽 18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樂觀是烏云背后微笑的太陽
2013/06/10 09:32:02 |瀏覽 20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寬容比自由更重要
2013/06/06 10:46:10 |瀏覽 24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27
不分類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