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婚禮習俗:踩圓凳
2019/09/12 14:42:12瀏覽551|回應0|推薦2
傳統婚禮習俗:踩圓凳



傳統婚禮習俗中有踏瓦片、過火爐、帶路雞、紅花春仔花、腳踏圓凳都是取其諧音或顏色形狀,象徵順利平安幸福,其中踩圓凳就是凸圓凳取其形狀,有圓圓滿滿之意,坐高椅距圓凳意喻高椅坐,矮椅翹腳」




一般來說要有靠背的椅子,代表有靠山雖然新娘結婚了,但仍有娘家當靠山。 



文定時,在奉甜茶儀式後,女方需在客廳正中央擺放一張高椅及小圓凳,小圓凳須用紅布覆蓋,新娘由媒人或好命婆陪同坐在面朝外的高腳椅上進行戴戒指儀式。


其實這個禮俗的用意,是因為古時候只要是有錢人家的少奶奶坐椅子時都會有踏腳椅,而後來希望準新娘能像少奶奶般~演變至今成為一個習俗,意味準新娘婚後生活能衣食無缺、富貴吉祥好命!



注意事項:


椅子須為竹製,意味日後步步高昇。

坐高椅踩矮凳要一次OK,不得重坐,「坐乎正,才能得人疼」

注意: 新娘面朝內坐則是招贅,所以要記得坐的方向是面朝外唷!



訂婚訂婚時準新娘在交換信物時要坐下來



接受戴戒指.兩隻腳要踩在矮凳子上面


表示/尊貴/好命/升級


訂過婚準備當新娘.升為家庭主婦.


腳踏四方椅–腳踏四方有貴人,東西南北皆順利


踩圓椅–象徵圓滿、圓融,有人緣




紀梵希婚紗|官方網站|http://gvctw.com/


紀梵希婚紗|部落格| http://money2377977.pixnet.net/album




紀梵希婚紗|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venchy.wedding?ref=mf


紀梵希婚紗|IG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givenchy.wedding


紀梵希婚紗|客服時間|AM 10:00~PM 9:30,星期三公休(門市公休)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3號 07-2853232.285727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2377977&aid=1292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