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結婚習俗:提親前,中,後的注意事項
2019/08/27 16:57:13瀏覽1109|回應0|推薦0
高雄結婚習俗:提親的注意事項:
凡事起頭難,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結婚是人生大事為了完美進行婚禮完成這件屬於男女雙方喜事,許多的細節從一開始就要先溝通好,所以結婚習俗上提親至關重要,我們提供以下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
提親前:
1. 確定雙方父母同意此婚事。
2. 各自與自己的父母協調,大概什麼時候要提親,關於聘金聘禮的事情先問問爸媽有什麼想法或要求。新人做好溝通的橋樑。提親之前都先確認清楚,協調好,才不會提親當天雙方意見不同,或事後才冒出很多意見,造成雙方家庭不愉快,在跟長輩溝通的時候,要尊重長輩,但新人也要表明自己的立場。
3.約定提親時間(先確認是否用餐):安排好雙方家長可會面的時間及地點,提親日最好是看農民曆選「嫁娶、納采之日為宜」,切記勿在農曆7月或農曆正月提親。有的長輩或習俗習慣挑有6的日子提親,或是農曆雙號的日子。建議是利用早上的時間提親,建議於中午1點之前離開。
4. 提親人數大多要雙數且不能4人,一樣都是看長輩有沒有介意。新郎及男方長輩至少一人到場,媒人不一定要有,但有媒人可以做個協調也不錯。
提親當日:
男方:
1.注意服裝儀容。
2.記得帶點禮物去。禮多人不怪,女方也會因此而感受到被重視的感受。 甜的東西:圓型的蛋糕(代表事情能圓圓滿滿),蘋果禮盒(代表吉祥喜氣),不可有梨子,有離的諧音。
3.千萬別遲到(也不要太早到),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一定趕快電話通知。
4.對女方所提之要求或意見,盡可能都表示尊重,依照他們的要求來辦理。
女方:
1.打扮宜乾淨整齊就好,避免蓬頭垢面或濃妝豔抹,給人留下好印象。
2.家裡環境要事先打掃,不要太雜亂。
3.若要去餐廳用餐,事前請訂好餐廳,以免到現場沒有座位。
4.千萬不要過於刁難男方,雙方要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當日流程:
1.女方至門口迎接男方進門就座,入座後即可給予禮物,若有回禮也是這時給予。
2.提出雙方有意結婚,女方家長同意婚事後,男方需向女方索取準新娘八字(若有需要女方父母八字也一併索取)。 ※男女八字需書寫於紅紙上,稱之為「庚帖」,男方取得後需放於上衣口袋小心保管。 ※八字的寫法如下: 男:《姓名》乾造《年份》年《農曆》月《農曆》日《時辰》時建生。 女:《姓名》坤造《年份》年《農曆》月《農曆》日《時辰》時瑞生。
3.討論婚期、聘金以及喜餅種類與數量、結婚儀式等問題,並達到共識。
提親後:
男女雙方交換過「庚帖」之後,各自安置在家宅的神桌,然後焚香告知祖先喜事將近,三日後交給「擇日館」擇日。 擇日選定良辰吉日,書寫於柬上稱之為「吉課」;「吉課」上會註明吉日吉時,與犯沖生肖。準新郎將「吉課」送過去給女方,這個叫「請期」,若女方同意,則收下紅包後確認婚期。 
最後提醒大家,兩家和諧最重要,互相尊重,達成共識,圓滿開心為主,畢竟以後都是要相處的喔:

紀梵希婚紗|官方網站|http://gvctw.com/
紀梵希婚紗|部落格| http://money2377977.pixnet.net/album
紀梵希婚紗|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venchy.wedding?ref=mf
紀梵希婚紗|IG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givenchy.wedding
紀梵希婚紗|客服時間|AM 10:00~PM 9:30,星期三公休(門市公休)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3號 07-2853232.2857272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2377977&aid=1288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