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票
2018/05/05 01:01:40瀏覽3309|回應4|推薦95

我尚待整理的郵票--MM 攝影

*我尚待整理的郵票--MM 攝影

 

(2016.11.18  刊於 世界日報兒童版)

郵票

 

沒有翅膀能飛翔

一方圖案任天涯

花色樣式看不盡

内容新鮮品類雜

靜靜悄悄不開口

貼足郵資有辦法

傳送情意不辭遠

信件包裹全靠它

搜集賞玩增趣味

平凡藝術添佳話



*
*  書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6627352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8:06

天啊!看到妳的集郵才想起我的集郵。

那是我從國中起便迷上的興趣,只是隨月過往走向3C科技,我早已放棄這嗜好,偶爾到郵局,雖喜看展示櫥窗中的郵票,但再無收集之興緻。因為發現…永遠收集不完。

 

當年就是喜愛那方寸之美,喜歡城市與城市交遞出的問候情感。這一枚小小的郵票,承載著的是背後一篇篇的故事,怎不令人動容?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8-05-13 22:27 回覆:

早年我收藏許多郵票,後來因為多次遷居,清理雜物,把集郵冊送給妹妹。多年後,妹妹也遠渡重洋,不知她怎麼處理那些年代久遠的郵票。近年來,為了簡化我的所有物,剪下尚未丟棄的舊信件上面的郵票 ,居然還有一大堆,就是這些...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0:44

我也有一些,將來要當傳家寶的得意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8-05-08 11:21 回覆:

就是這種我也有一些」的同樣感覺,好像我們經歷同一個時代、擁有相似的東西,那特別熟悉的親切...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6:01

這分明是賴的貼圖呀!  40~50年前

普普敬上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8-05-08 11:37 回覆:
尋常街景,信手寫生,俯拾成畫,頗得其樂!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7:30
70年前物質貧乏的時代我們的遊戲就是集郵、集火柴盒等,現在大概已被智慧手機完全取代了!謝謝分享並祝週末愉快!
謎謎-鈴鐺花(mmty1223) 於 2018-05-08 11:29 回覆:

郵票上的圖案顯示一些藝術美,可反映時代背景、文化環境等等 ,

收藏和審視,都有樂趣。現代人極少寫信,郵票的價值是否減少了

呢?當然,大家忙著滑手機之時,更沒有閒暇去顧及集郵和欣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