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流瓶 & 秋水訣˙天不孤
2013/08/24 23:38:22瀏覽727|回應0|推薦0

夜寂然  刀冷  刀似秋水沉吟
月慵懶  刀白  刀若瑩玉輝映
溫柔中的粗獷
紅巾輕輕覆上
彈一曲
三更時刻的夜裡
浪蕩的風   舞著荷
亦不能在這朦朧月色下誘我拔刀共舞
古之樂者啊
魂兮歸來
請為我鼓瑟
以琴聲接納這杯餞別的酒

關於那年
綻放在黑水上的芙蓉
與苦守寂寞夜的梧桐
譜成一曲唱不完的十月陽關   迴蕩
不經意蕩成一地微微的秋寒
捻花也好
微笑也吧
從碧麗的長安流離到蕭索的西藏
詩成了枯枝的詩
誰來探訪......

今之武者
炫刀
炫武
磅礡於天
丹心於義
你如何刀旋七峰頂上再雷霆一擊
如何讓失情失義的江湖再掀波澜
魂鑲野史
魄越冥岸
青衫怎堪這般悲悵......

今之情者
黃花
栗木
芬芳萎落  
思念無根
日日飄落相思的葉
夜夜滴落傷心的淚
天若不孤
情若不獨
煙水怎堪這般淒寒......

今之詩者
你心頭一緊  悲就成了詩   成了殤
若再詩
若再觴
寂寥夜裡有誰與你倆倆相望
情感的真  
癡戀的狂
就這麼荒荒唐唐草草收了場

古之樂者啊
魂兮歸來
再為我鼓瑟
我笑笑接納這杯餞別的酒

三更已過
五更將臨
而我的妳  也將隨刀封起......

 
~唐布衣~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841011&aid=822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