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個七夕
2013/08/13 21:23:14瀏覽297|回應0|推薦25

    好個七夕

    牛郎織女相會之日,原本約會就該低調,沒想到他們一年一次的約會,讓交往的情侶們也須臾不想分離。

    這是幹嘛呢?七夕就不能讓牛郎織女專屬浪漫嗎?人間常相聚的湊什麼熱鬧,應放戀愛假一天,才應景。一來可以見見久違的父老鄉親;二來可以察覺自己的荷包不知不覺中瘦過頭了;三來可以獨處冷靜冷靜;四來可以享受自由;五來可以不用假裝形象;六來可以讓所有假借情人節之名行賺錢之實的行銷活動爆冷門;七來呢請全民晚上七點後熄燈就寢,委屈一晚以成全牛郎織女難得的相逢,不當他們的電燈泡。

    牛郎織女沒想到會變這樣吧!相思一年,好不容易挨到天黑,辛苦跨過銀河,正開始緩緩訴說情衷,忽然身後『咻!咻!咻!』煙火聲不斷;剛恢復沉寂,忽而聽見逛夜市的某對情侶邊吃邊說邊笑邊指向高空,『我們比他們幸福,對吧!』

正四目又交接,少女的祈禱的音樂默默地權當背景音樂;只見月娘雖未圓已悄聲地走到今晚的最高階。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古代人寫寫與牛郎織女相關的詩,今人多是學學相會而不懂一天相會要三百六十四天的相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814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