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曹操(袁紹版)
2017/12/20 20:53:57瀏覽825|回應0|推薦49

       致曹操袁紹版

孟德,年少時我們一起搶新娘,你跑得飛快

我跌入坑,你竟對追兵大喊賊人在這

急智膽大哪你,被你嚇得爬出了坑

 

孟德,畢業於太學只想當郡守的你,你跑得飛快

關東軍結盟,你竟率先棄盟宣告不可與謀

精打細算哪你,擴大地盤還養起了漢天子

 

阿瞞,我們一起玩鬧更一起並肩作戰過

決戰前夕,望向夜幕,望向彼時的兄弟

怎麼場景一轉是官渡了呢

 

烏巢的大火快燒盡了我所有的積蓄

熊熊火光照出你無瑕的詭笑

吐血,也要,再搏戰,可恨這顏面

 

 

附註:

官渡之戰,是三國時期「三大戰役」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之一。東漢獻帝建安五年(200年),曹操軍與袁紹軍相持於官渡焚毀袁軍糧草,使得袁軍喪失鬥志,繼而擊潰袁軍主力。此戰奠定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的基礎。

 

袁紹(2世紀?-202年6月28日),本初汝南郡汝陽縣(今河南省商水縣)人。為東漢末年割據勢力之一,最盛時控有冀州幽州并州青州河朔四州,官至東漢大將軍,成為東漢末年最強盛的勢力諸侯,但在官渡之戰中慘敗給曹操後實力大損,不久又因倉亭之戰大敗悲憤而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0961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