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石
2022/12/02 15:20:28瀏覽1288|回應1|推薦37

          

零件是否皆為消耗品

用久用舊了得換換新

近來途經美洲陸地

聳高的七彩石,烹煉已成

補丁實習生的徵求公告

依舊    冷冷清清

這麼淵遠的媧皇公司,竟也免不了

人力斷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77638930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2 19:34

中國傳統知名的庭園造景,或受歷代「學而優則仕」的文人雅士的品味好尚影響,庭台樓閣之外,小橋、流水、山、石、花、樹等的造景,多是朝向模擬大自然景觀的寓意表現設計。意味著繁華人世間也可以鬧中取靜,雖無法親炙名山勝水,彷彿也可以在休閒中「見微知著」,體察感受到縮小版的山水自然一般。

個人曾遊江蘇省揚州城內的「个園」,个園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除竹林外,最富盛名則為四季假山,以石壘成四季之景,徜徉其間可感受春夏秋冬的氛圍。

<旅遊見聞>石頭苔蘚蔓藤造景藝術 別具情趣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0590494
拙斌(miytar3811) 於 2023-01-17 11:25 回覆:

感恩您集大成整理奇石雅趣,豐富了我的視野!

以前曾聽聞賞石頭(太湖石?國畫石?)講究:瘦。漏。皺。透。

大自然中寶藏與啟發多多,感謝分享

祝福您

新的一年鴻兔大展,文章流傳更廣~

                               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