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臉有書
2014/01/05 21:55:17瀏覽429|回應2|推薦36

           我有臉有書

    作家季季有一篇文章不要臉的人』,內容不是他真的不要臉,而是他沒有加入臉書

    Facebook意譯是臉書,音譯是非死不可,多數人(維基百科目前已經更新到十多億人口)熟悉得很,儼然是虛擬世界裡的第一強國。當多數人都有這個國籍的身分證時,沒有申辦的人是否會有困擾呢?

    好像有一些些。

    例如,親朋好友的近況如何,一概百聞而不見。因為多數有臉書的人善於分享自己的生活大小事,而且附加圖檔,常有新訊息新動態,親友們眼見為憑後,總不免叫叫嚷嚷地傳至我們這種無臉族耳中,而內容也許知性也許八卦也許令人消受不了

    例如,有臉書的親友看見了共同親戚之動態或照片,心有微詞,私下議論外,還要求我等雖為無臉族卻仍是一家人者要諄諄告誡『子弟們』得如何如何,少如何如何;剛開始總傻傻地『照本宣科』,不料反彈甚鉅,『家人』揚言將封鎖任何一位有親戚關係之人

    例如,報章雜誌常有聳動標題:『沒有臉書可能心裡不正常』、『日本找工作,主管先看臉書』等等,這甚麼道理,沒有臉書,讓祖克柏先生少管理一個帳戶而已,有這麼不堪嗎?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先生被問及為什麼創辦這個社群網站呢?他說他的初衷是希望人人都能『真實』!但細細領略家人及友人之話中話,臉書中的你與現實生活中的你差距有多大呢?太用心經營的不盡然是用心生活的;而認認真真生活的未必有閒情空檔再說明一次『當下』。

    無臉族有甚麼好處呢?

    免得上網容易下網難(收網?不可能!)沒有臉書時,已是一個視窗開過一個視窗,臉書積極幫你連結了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你想『淡』淡不了,若沒有臉書專心讀書,多愜意!

    不用吸收過量垃圾訊息,現實中的份量不夠大嗎?

    在下身為牡羊座,個性火爆心直口快,常有得罪人之事,心血來潮,發言常不顧情面,屆時惹太多麻煩,處處舌戰,恐丟臉至極矣!沒有臉書,我對真實生活的比重大於網路生活。

    電子時代,凡瀏覽過登錄過發言過互動過必留下備份,處處留備份好像楚門,楚門的世界好像成了三千大千世界唯一的世界

    臉書有情一切都連結,臉書無情一切都讓你沒餘地。總之,我有臉有書,沒有臉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038064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1:58

真好,

我也是有臉又有書,

但沒有臉書,

寫部落格多自在。

拙斌(miytar3811) 於 2014-02-15 17:00 回覆:

足感心耶,自在就好。

部落格是讓人想好好耕耘的一畝良田~


柴可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06:02

有也好,沒也不錯,想通了就好。

新年快樂!

拙斌(miytar3811) 於 2014-01-21 20:05 回覆:

是的,想通最重要足感心耶祝您

新年新氣象

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