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永遠的 草原
2008/06/29 21:39:34瀏覽290|回應0|推薦20

那片 馬頭琴聲音揚起的地方
也是我 日夜思念的地方
處處有著成群的牛羊
牧人總輕哼歡唱永不老朽的牧歌
屢屢炊煙冉冉升起
風中飄漫著陣陣的奶茶香
帳房內有著 百喝不厭的酥油茶和馬奶酒
跨上黝黑的駿馬
放眼遼闊
一路馳騁 任風在耳邊輕輕吹著歌
人馬都跑累了
就躺在柔軟的綠色草原上
仰望著湛藍的天空
和靄靄輕飄的白雲
偶而傳來遠處鷹鳴幾聲
睡在我出生的蒙古包裡
就像嬰兒在母親的懷抱裡
睡的格外香甜

離開家
這一路走得太遠
已忘了回家的路
迷失在這都市叢林裡
遺忘了原本單純的本性
卻養成了貪婪的人性
高飛的蒼鷹ㄚ
請指引我回家的方向
帶我回到那思念的故鄉
回到那沒有喧囂沒有奢華的地方
回到那沒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草原
再重溫那熟悉的牧歌
再聽聽那馬頭琴音揚起
繚繞在這片
魂牽夢縈
我永遠的
蒙古大草原       小魚兒

炊煙裊裊參差起
奶茶暗香起疊送
垂涎酣睡
似孩提親娘懷抱
敖包如白雲
數落百千朵。
執鞍轡
黑驃馳騁任風歌
飛鬃馬背好兒郎
草原風光蹄下過。
枕白雲
向藍天
天地遼闊處
蒼鷹一聲劃破。
風吹花草盡折腰
浮現牛羊
已漸漸
抹動馬頭琴弦
隨風轉
聲聲往人心落。
教人魂夢情牽
總為放眼草原
遼 闊。  小魚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ichenky&aid=199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