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演說比做得好聽
2016/10/11 13:03:11瀏覽239|回應0|推薦2
蔡英文演說比做得好聽

1.不管520和國慶日的演說內容都很好,但內閣官員及行政體系沒有魄力及創意,和國民黨執政老面孔老樣子。

2.媒體老是受制92共識議題迴繞,虛耗了其他改革議題重要。司法改革是檢驗蔡英文的政績,最迫切的議題。

3.目前檢察官無法負責任辦案,無法受監督,任憑個人自由好惡的決定再起訴,豪無司法正義可言,蔡政府也不知道賣甚麼膏藥。

4.司檢人員應該限制年領至少滿35歲才能錄用,兩段式考試。依目前律師考及格執業5年在考取檢或法官通過訓練一年,從助理做起三年在從事正職剛好也35歲成孰,檢察長要公投投票保障任期6年。

5.軍公教及司法人員也要有退場機制,立法從寬,執法從嚴,否則換湯不換藥沒用。

這次如果沒有搞定,恐怕機會不再的憂心,蔡總統醒一醒。

3343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unn&aid=7742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