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誠的畫畫作品
2009/01/14 10:49:38瀏覽881|回應0|推薦13

小誠這學期的作品,老師本來說他思想成熟超乎年齡,要他畫素描但他很排斥

他還是喜歡蠟筆和漫畫,因為他用想像在畫畫,我對他們的要求,通常都是喜

歡就好,只要喜歡就能享受學習,快樂學習不要有太大的壓力,這樣的想法可

能與許多家長不同,現在的家長把小孩的補習排的滿滿的,親子之間距離遠了

只要求成績,小孩的壓力很大。

這學期的代課讓我感觸很多,有一個一年級小朋友每到發考卷就哭,而他是班上

數一數二的,我百思不解,問他原因才知道安親班和家長要求要考一百分,說

一年級很簡單沒有一百分以後沒競爭力,一再的安慰他還是沒用,結果他私底下

與一百分的同學交換考卷塗改姓名,因家長和安親班老師錯誤的觀念導致這小孩

做了不對的事,成績真的能代表一切嗎?沒有一百分真的沒競爭力嗎?

我們家小孩在幼稚園到大班時拼音還不會,但我還是認為幼稚園玩就好,一點都不

緊張,到小一時才開始會拼,我相信認知心理學,不希望超進度除非他想學有問才

會教他,我不知道這樣的學習好不好,但我知道他們有更多的閱讀、有更多的玩、

更多的親子時間這樣的學習他們好像比較有興趣,也比較快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i919&aid=256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