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21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1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0 00:31

谢谢您的回应。发在栏下也挺好的,可以作为一个新问题和众网友交流。

BBC中国事务专家张家文说:"直到今天,中国制造打入世界的唯一法宝仍然是低价。低价的保证是对成本的压缩,然而在没有成熟有效的约束机制下,这种压缩成本的冲动就会演变成劣质的源头。"。其实,现在中国制造就成了劣质产品的代名词。假如一直用低价策略,偷工减料、弄虚作假等现象就不能杜绝。您说得很对,现在的大陆缺乏真正的“以人为本”的理念,不只是指政治方面,涉及到社会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设计方面要是贯彻“以人为本”的观念,又怎会出现您说的现象?现在大陆处处高喊“以人为本”?为什么呢?正是因为太缺乏了,才会极力呼吁。如果真有的化,就会象呼吸一样自然,自是不需大肆提倡了。

低质的产品是否也和国民性有关呢?现在的国民越来越急功近利,越来越贪婪冷漠,比起几十年前的人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您说的“资源回收”的事情确实有的,比如盖房子,以前只怕不结实,才有一些百年老宅传下来,现在谁还会有百年的打算?现在自己造房子的十几二十年就要推倒重来,自是不会造坚固的。还有修公路,都是质量差不多即可,不几年就要重修的。我想这也是现在大陆 的现状决定 的,要加快资源循环,增加就业和生财的机会,否则做出的产品都要坚固耐用,因为消费是有限的,那许多的生产能力要闲置。记得以前计划经济时代,买一双袜子都能穿几年的,工厂就是不生产也给工人发工资的,定是质量第一。现在是市场经济没有效益就没有收入,那就要造一双只能穿一月的袜子了,否则工厂要倒闭的。资源浪费不浪费。还真没人关心。

頁/共 13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