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遺忘的聖誕節...
2006/12/15 22:14:41瀏覽1005|回應2|推薦16

被遺忘的聖誕節...

 

冬天是個夜長晝短的季節,但似乎也是個團圓的時令.

 

凌晨5點...被床頭響起手機鬧鐘的鬼來電鈴聲給叫醒.

帶著有點驚慌的眼神,看著手機上的時間,

離1004到台南的時間越來越接近.

自己的淺意識以為是睡在自己的床,

大夢初醒後才發覺自己睡在旅館內.

趕緊起床整理衣物及盥洗,

一邊刷牙一邊看著nb上客戶mail來的設計圖.

 

昨晚跟包商忙到凌晨一點多才到旅館休息.

今天一早又趕著搭火車北上

,因為休婚假的.陪產假的.還有失戀心情不好的.

統統推到我這個職務代理人身上...

這就是所謂的能者多勞嗎?

 

眼看紅斑馬即將到台南,趕緊款款來去台南車站搭紅斑馬.

跟旅館退房後提槍快跑前進,嗯~應該是提著背包快跑前進啦!

匆忙的走進車站月台等車,對著還有點灰暗的天空...

感覺自己還在半夢半醒之間.

 

紅斑馬來了...搭上車找到座位,略帶睡意的我馬上進入夢鄉.

此時有一堆學生在我搭乘的這一節車廂裏,

大聲的高談闊論週六打那玩.

整節車廂都是他們的聲音,

似乎深怕整節車廂的乘客不知道他們星期六要打那去.

就這樣撐著睡意又睡不著的眼皮,看著窗外微亮的天空...

 

紅斑馬離開嘉義後,我才能何其有幸睡個好覺.

一直到台中後...似乎是變成我的正式起床鈴.

車廂內有點悶又有點吵,只好抬頭挺胸看著窗外發呆.

 

忽然有人在叫著我的名字...

還想說應該不是叫我吧!只是眼前有個模糊的倩影越來越熟悉.

喔~起身跟她打聲招呼!原來是小君和小君的妹妹!

 

一年多不見,能在車上相遇.還真的是相逢即是有緣!

我認識小君是在同學聯誼認識的,我們的唯一共同點就是搭火車旅行.

還記得有一次在知本車站與小君不期而遇,我們居然也住同一間飯店.

直到結束旅行返北才在車站相遇,連搭的車都是同一班車.

我們是那種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差別在沒進一步認識幸福的機會.

前一年她因為工作表現優異升任南部某LED大廠主管要職.

而我剛好在那段時間,又處於機房改接的工作晚上要當白天用.

所以自己的生活作息日夜顛倒,自然與正常作息的小君就聚少離多.

平常也只能用手機傳訊或MSN彼此問候.

 

也許這一切是種巧合吧!

就在彼此連繫關係變淡時,她把原本的門號換掉了!

原因是她手機剛好弄丟了,也剛好在這個時間她也交了男朋友.

之前我有打電話跟她聯絡,但對方卻是傳來:這個電話已經暫停使用!

日後就不了了知了!

 

直到這一天在車上與她相遇,看她略帶著樵悴落莫的表情...

感覺似乎應該不是北上旅行,此時的我想進一步的關心她.

但她似乎不想多做解釋...也讓我心中充滿了許多的疑問.

 

在與鄰座的阿姨協調下,小君的妹妹換了鄰座的位子.

在此感恩與我們換位子的那位要北上開會的阿姨!感恩!

直到聽了小君的妹妹娓娓道來...

我才知道原來發生了這麼一件大代誌.

 

得知小君在旅行中遇到可以託付終生的伴侶,

心裏真的很替她高興.

但童話故事裏的王子,似乎在論及婚嫁同時也變了調.

只知道這位與小君交往的男子,不知用了那種甜言蜜語的處方籤....

把小君騙的暈頭轉向不打緊,還以成家為由結婚為藉口,

騙取小君將自己目前在台中快把貸款還完的房子,

再一次向銀行申請二胎房貸.

 

在二胎款項下來時,

與小君交往的這位男子把款項帶走後,

從此避不見面再也不跟小君連絡.

時小君才恍然大悟知道被騙了!

真正是愛到卡慘死...

為了愛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只是沒想到真心的付出,卻換來那麼不值得的代價!

因為這樣讓小君有了輕生的念頭,也因為這件事患了憂鬱症.

 

原本小君想用息事寧人的態度,來把這些不好的回憶淡忘.

但家人不願看著小君為了這件事而再度傷心,

決定提告討回公道.

 

看著窗外的景致,車速移動的距離彷彿是座時光機,

一點一滴悄悄的從我們身旁溜過.

不知道最近發生了這麼多事件.

 

今天小君與小君妹妹搭車北上,原來是要北上開庭的.

難怪看著她眼框汎著血絲,想必這一陣子的壓力讓她...

至今讓我有點無法釋懷...

只聽著她妹妹提到,

如果當時我們還在一起,也許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

 

到了台北車站時,互相留名片連絡...

接過小君的妹妹名片時,讓我嚇了一跳...

原來她妹妹正是剛上任的檢座,心想還好沒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

 

因為1004次的紅斑馬讓我們再度相遇,

但相遇的感覺似乎是感傷的,並不是快樂的.

每當看到紅斑馬,就會讓我想起小君的遭遇.

 

那一年的耶誕節,我們彼此都被遺忘了.

今年的耶誕節,我們再度相遇卻是彼此的感傷.

 

目送她們搭的計程車離開,自己的心裏突然有些感傷.

台北的天空下著小雨,是否訴說著我現在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597691

 回應文章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帥爸
2006/12/18 20:14
我只能說:甘願愛!歡喜受!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不能昏頭
2006/12/17 22:01
能愛但不能昏頭,如換來是心傷還好,負債是要累很久且紀錄是跟一輩子..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