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的2703次
2006/09/02 21:40:57瀏覽354|回應5|推薦20

盛夏的2703次

 

只聽音樂不聽話,wave radio...

叮~噹.噹.噹!中原標準時間:凌晨兩點整!

 

哇~凌晨兩點了...

還在辦公室趕圖的我,終於把老闆所交待的事項給完成了.

這時起身走到辦公室的落地窗,拉起窗簾抬起頭來看著星星.

平常車水馬龍的街道,由於凌晨的關係更顯得冷清許多.

 

終於把手上的工程給完成了!準備下班回家去!

在整理公事包時,無意發現公事包裏有本火車時刻表.

可能睡覺的時間已過,凌晨時分我發覺我的精神特別的好.

於是盤算著來趟火車之旅,趕緊回家盥洗一翻準備出門.

抓著夏天的尾巴,計劃著夏末電車之旅!

 

回家的路上一邊盤算的要去那,一邊看著手機上的時間.

由於回家盥洗完後再出門,再加上出門的時間有點晚...

於是快馬加鞭以最快的速度到台北車站!

出發!總要有一個方向:走!到蘭陽去!

 

到了台北車站已經是03:50了,趕緊到售票窗口買票.

買完票後,隨即到7-11買了一罐綠茶讓自己清醒一些.

下了第四月台,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

整理一下自己背包的內容物,相機?有!電池?有!無線電?有!

確認該帶的都有帶後,這時才放下心來等著:

2703次樹林->經宜蘭線->蘇澳 台北:04:14分

打開無線電聽聽看車子到了沒,蠻湊巧的一開機車子就進站了.

2703次司機員:台北~2703接近!

台北站:2703~台北停車!

2703次司機員:2703台北停車~收到謝謝!

 

此時在月台遠方看見2703的頭燈,列車慢慢的已經進站了.

哇~今天2703是用EMU600型來跑耶!

EMU600型無論加速.起步.隔音方面,

都比EMU400型.EMU500型來的好多了.

 

喜歡搭第一節車廂的我,更是不會錯過第一節車廂的座位.

因為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列車前面的路況,更可以看著司機員開火車,

站在後面偷偷監督看有沒有確切執行(指差確認)的動作!

不過...當我上到第一節車廂後,發覺列車內的冷氣開的有點冷.

連窗戶都有一層薄霧的水氣,拿起背包裏的外套穿上身.

這時才覺得能慢慢適應列車內冷氣的溫度,

這班列車在台北上車的人並不多.

 

不過當列車到了松山後,有一隊登山社的山友上來了...

頓時車廂內也熱鬧了起來,一群山友討論著登山的路線.

這時我發現有對母子坐在我旁邊,看起來不像是要去登山的.

終究敵不過周公的相約,於是打起瞌睡了...

列車到了貢寮站,此時現在時間是05:24.

我被登山社的這群山友給吵醒了,這時我才知道列車到貢寮了.

因為貢寮有賣月台便當,幾乎一堆山友都搶著買便當.

有的山友買月台便當,是準備登山當餐點.

坐在我對面的山友,他的一舉一動還真讓我的吸引我目不轉睛.

原來這位山友大哥一次買了3個便當,在列車上一次吃了兩個便當.

我看著他一口氣吃著兩個便當,心裏只有佩服兩字!

之後又看到他將第三個便當用報紙包著保溫,

不急不徐的把便當包到滴水不漏.厲害喔!

列車到了大里車站05:37準點到達大里車站.

映入眼簾的是夏天的大里,早上可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晨曦喔!

遠望大海及龜山島及美麗波光遴遴相映在海面上.

大里車站已經屬宜蘭縣了,所以到了大里就算是在宜蘭了.

到了大里,從松山上車的一隊山友下車了.

原來這隊登山社是要去征服(草嶺古道)的,一行人都在大里下車.

 

頓時...

列車變的好冷清,

第一節車廂就只剩下我與列車長及從松山站上來的一對母子檔.

我與列車長聊起EMU電聯車的配屬單位,列車長看了我一眼...

問我說:我是不是路局的相關人員?

我表示我只是個鐵道迷,並非鐵路局之相關人員!

後來我來告訴他,2703次是我常搭的車次.

他問我要去那?我回答他說:羅東!是要去租機車找點拍火車.

後來我們也彼此討論對路局的一些政策與見解!

也因為正在值乘上班時間,不便與我多聊而巡視車廂去.

 

此時第一節車廂只剩下我與那對母子檔,

她兒子似乎對我手上的無線電很好奇,

一直往我這邊靠過來,一邊看著我...

 

後來羅東到了整理好行囊,準備開始今天的蘭陽之旅!

列車到站後,下了車隨即在羅東車站外的租車行租機車.

此時與我搭同一班車的母子檔也來租機車,

因為只有一面之緣,所以在租車店看到她要租機車,我以微笑示意!

 

這時她主動開口問我說:我是不是要去拍火車?

我說:不一定耶!走馬看花~一邊騎一邊看囉!

後來她表示:因為晚上要在羅東參加同學的喜宴,

順便也要在羅東過夜,所以她們母子倆一大早就出發了!

由於她兒子非常喜歡火車,所以想說早點到羅東,

順到帶她兒子去追火車.

 

她問我是不是在地人,我說:我家鄉是在這,但我幾乎是在台北長大的.

至於路線方面,雖然稱不上在地人的熟悉,但也不至於會迷路!

她便請求我帶路,帶她們去蘇澳的蘇澳冷泉.

心想~正好順到去蘇澳站看看,看有沒有電頭可以拍.

所以應她要求我們一起出發了,沿途怕這對母子倆走丟.

我還不時的透過後照鏡看著她們有沒有跟來.

一邊告訴她們沿途有那些地點好玩,

我也順便推薦(宜蘭國際傳統藝術中心)!

 

就這樣一路到了蘇澳冷泉,她們母子倆邀約我一同玩冷泉.

因為想拍火車,所以就婉謝她們的好意!

我也順道告訴她們蘇澳站的位址,好讓她們母子倆自給去尋幽探訪!

 

道別後,立刻前往蘇澳站等2031進來...

2031次到蘇澳後,隨即變成1019次從蘇澳->高雄的班次.

拍完PP在蘇澳站停靠的場景,離開往下一地點出發.

來到南方澳,先跟當地的守護神:天上聖母 合掌祈求平安順利.

之後又來到蘇澳的白米社區參觀木屐村.

眼前已有一堆旅客在進行參訪,進入參觀後才發現,

很多人真的是(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原來這塊土地的人民,是那麼認真過他的每一天!

 

時間接近中午時分...

下午一點多,趕緊回到蘇澳車站左手邊的商店街,

品嚐有三四十年歷史的米粉湯,以前蘇澳站尚未沒落時,

店面時常只能用高朋滿座來形容!

隨著時空物轉星移的年代,繁榮的蘇澳已不覆見.

點上一碗米粉湯,再點一份蘭陽的道地粉腸,那種懷念的滋味...

嘗過道地美食後,騎著機車慢慢的往羅東方向回去!

 

此時今天的蘭陽之旅,也即將告一段落...

好像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總覺得自己騎的很慢.

騎著騎著才發現,我已經把機車騎到租車店的方向去了!

把機車還給租車行後,走進羅東站往後看了一下!再見了!羅東!

雖然今天只到過幾個景點,但我發現自己的內心是充實的!

 

再度把放在背包的時刻拿出來看,選擇搭1088回台北好了.

買了車票隨即到月台上等車,心想今天的蘭陽行~不虛此行!

列車進站了,我搭上這班列車即將回到台北!

回程的路上,可能曬了一整天太陽的關係,人有點累...

就這樣一路睡到松山才醒來,真是睡豬...沒辦法~人家累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429618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嗚......
2007/03/02 12:53
蘇澳的冷泉....南方澳........

米粉湯........粉腸(老媽的最愛...)....^^"

好懷念..........我應該是很適合住在鄉下的......


在蘇澳出生的八刀.....0_0 ~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盛夏的2703次
2006/09/07 10:19
也想弄枝無線電來聽...騎我的小藍跑遍台灣南北.有時候感覺還蠻需要的...尤其是...試運轉...不過好像漸漸在改調頻的那種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去旅行
2006/09/05 00:10

還有什麼地方是值得推薦的好去處呢?

最近想計劃自己去宜蘭、花東那玩,也是想租機車自己騎車四處晃,

可是毫無頭緒,因為是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可以請你幫忙推薦一下嗎?謝謝嚕~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曲同調哩
2006/09/03 17:59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elle0109&f_ART_ID=261060    我的捷運之旅

歡迎來訪~推薦~謹致謝忱!   順祝
秋日氣爽
       千山的貓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您們了
2006/09/02 22:03
小e十月出生後,我可能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出外趴趴走,到時有勞您們拍火車給我看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