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沒有目的地的車票
2006/08/27 15:49:12瀏覽480|回應1|推薦18

一張沒有目的地的車票...

 

踏進台北車站...宛如一間城堡與迷宮.

人來人往的特等站,只有旅客形色匆忙倉促的離開.

原來這裏是個大家平行交會的地方,

擦肩而過猶如一條線點對點的交會.

 

看著車站大廳的列車時刻電子板,不停的翻動更新下班列車到站時刻.

似乎也意謂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也許真是緣份的關係.

才能讓一個車站扮演著心路旅程中,所詮釋完全不同的人情味.

 

佇立在列車電子時刻看板好一會,突然發起呆來想起自己旅程的回憶.

拖著回憶思緒的腳步,跟著旅客一起排隊購票.

站在一前一後的旅人,從四面八方會聚而來.想像車站就是旅人的舞台.

盡情的揮灑,舞動旅人的腳步,記錄下每趟生命中的旅程!

 

正思索著何去何從的目的地時,輪到我這位旅人購票了.

把售票員想像成是前世今生的貴人,微笑點頭的禮貌當做是一場旅程的開始!

隨性的告訴這位面前的貴人:您好~請給我一張沒有目的地的車票.

售票員一聽到我要買的車票當場傻眼,我趕緊回神跟他說聲:抱歉!

請麻煩給我一張到台中的車票 謝謝!

售票員一臉狐疑看著我,心想一打早就遇到怪人...

不是我怪人,是我自己想像力太豐富啦!

 

拿到車票下到月台等車,這時發現我要搭的車已經到站在等我了.

由於是隨性旅遊,所以並沒事先購票,當然站票的機會就很多了.

站著也不錯啦!台北->台中路程的時間上,應該還好啦~

一路上站在車門邊,想著今天車票的終點站台中,

正摸不著頭緒想去那裏時,此時列車剛通過富岡車站.

 

拿起放在背包的時刻表,仔細觀察1007次的停靠站.

當從上往下看時,便發現那下一個不是新竹車站嗎?

身為一個鐵道迷,搭火車拍火車乃是一定要的!

心想新竹的內灣線也有一段時間沒造訪了.

此時心繫著新竹內灣的好山好水,當下做出決定乾脆在新竹下車好了!

至於車票上的目的地台中,改天再安排時間造訪好了.

 

趁著列車還沒到站,翻了一下時刻表內的新竹內灣線時刻.

發現1007次到新竹才0905分,

而新竹內灣線的小火車要到09:51才有車進去內灣.

說時遲那時快,今天的列車似乎還蠻準時到達新竹站.

下車後先在月台欣賞新竹車站的巴洛克式建築,緬懷歷史的過去.

 

隨後出站立即在新竹車站先買了內灣一日遊的車票.

一日遊的車票到手後,踏出車站愉悅的心情輕快的腳步前往新竹城隍廟.

到了新竹城隍廟掌心合手,

跟城隍爺打個招呼,來到貴寶地請城隍爺多多照顧.

當然囉!新竹的小吃:肉圓.貢丸.米粉更是不容錯過的小吃.

點了一份肉圓跟貢丸湯,肉圓皮Q帶勁,貢丸的口感更是不在話下.

有空來到城隍廟,除了別忘跟城隍爺打聲招呼外,

更是別錯過城隍廟附近的新竹名產小吃喔!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發現好像花太多時間在城隍廟這邊...

趕緊起身往新竹車站的方向走去,不知是走錯路還是連自己都搞迷糊了.

發現自己走的方向,似乎離新竹車站的方向越來越遠,

越走心裏越不對勁...心想...這下慘了!

 

走在人生地不熟的新竹的大街上,自己內心相當懊悔把路給搞錯了.

唉!就是太過自傲,才會讓自己迷了路...

雖然從新竹車站到城隍廟這段路,我已經熟悉到快不行了.

不曉得今天自己在搞什麼碗糕!?好在今天沒吃碗糕~呵呵!

趕緊一邊拿出背包裏的PDA用著GPS的地圖定位,

一變拿著手機請益負責新竹縣市網路規劃的同事,

後來經GPS的電子地圖顯示,我走了好多冤枉路喔~嗚嗚.

眼看PDA耳聽同事一邊的指示,終於讓我瞧見新竹車站的倩影!

讓我有點快掉淚的感覺,跟同事一邊道謝,一邊談條件...

果不其然這道謝,果真是要付出代價的...呵呵.

 

此時到新竹車站,手機的時間已經是10:25分.

本想搭3247次 09:51分的小DR進去內灣的,

沒想到因為自己的一時大意,亂了自己的陣腳與計劃.

 

因為錯過3247次的班車,心在盤算著要搭的下班車次...

在這個時候孫女打電話給我,問我人在那?

我告訴我孫女:我人在新竹!順便問她有什麼事...

結果是因為網路上不去自己又搞不定,所以就有勞這個當舅舅的.

 

透過電話一個個步驟請孫女做一個數據機自我測試實驗.

經過自我簡單的測試後,發覺應該不是用戶端的問題後,

請我孫女打電話給我另一位同事,請她直接跟我同學講,

要不然就要等到我回去處理了!唉~真麻煩...

我孫女又不敢打電話給我同學講,

又因為她忙著交報告,如果沒準時交報告會被死當的!

(這是那門子的規定呀~)

 

於是ㄠ不過孫女的求救,便放棄要探訪內灣的行程.

沒辦法!內灣一日遊的費用真是白花了...

為了想趕快處理孫女的網路問題,

還是趕快回家幫她處理囉!誰叫你是人家的舅舅...>=<

 

搭上1006次回台北,心想這次沒有目的地的車票,

就這樣要準備結束了...

好可惜呢!旅程到一半就要準備結束了.怎麼內心有點感傷呢!?

百般不捨...親愛的新竹~再見了!

巴洛克式建築的新竹車站,漸漸的從我的眼底消失.別了~新竹!

 

雖然這次不按牌理出牌的我,這趟新竹行卻給了我一些人生啟示.

那就是:雖然做人要有自信,但也不可太過自傲過頭.

要不然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呀!

這次會擔誤到新竹內灣的行程,就是自己太過於相信自己.

回台北的路上,一直在省思這個問題.

做人要謙虛以對,用笑容化解對力的氣份,凡事以和為貴.

也許這個社會會更詳和!!!

 

回到家後,隨即往老姐家幫孫女處理網路的問題.

結果什麼都沒壞,事後得知是局端的光纖出了問題...

後來也想到...

咦~孫女的網路出問題,怎麼沒想到叫她來我家趕她的作業?

這一點倒是沒想到喔!要不然這趟的新竹內灣行不就...

 

也許大街上.公車上.捷運上,身邊的陌生人是你自己的活菩薩.

他們不斷著給你在生活中的提示,讓自己從中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rowave&aid=419366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大真是美?
2006/08/28 08:15
未來三大共構,北部品域分別有"板橋";"台北"和"南港"...站越建越大,反而越難尋方向..還是喜歡"招呼站"1006次後跟著610次和1904次..昨天在富崗觀察到的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