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欲轉貼文章者,請註明作者與出處,感謝!

更多文章請見無名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ichael78529

文章數:97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 第四章 友情的開端
創作連載小說 2010/05/18 01:41:09

  「真是……她到底在搞什麼呀?」望著大門前一地的凌亂,琦莉不禁皺起眉頭。

 

    一次、兩次、三次……無論按下多少次,電鈴永遠都喚不來屋主的注意,反而越發增長了琦莉的火氣。直到最後她終於忍不住了,顧不及自己所謂的氣質,開始當街猛力拍起了大門來,並且扯著嗓門如是叫喊:

 

  「吳曉雯,妳快給老娘開門喔!我知道妳在裡面,別再躲了!不然……不然我就把妳的糗事宣佈給全世界知道!」

 

  等待數秒,依然沒有任何動靜,即使趴在門板上也聽不出半點聲音。很好,這下她真是火大了!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大嬸阿婆、街坊鄰居們請聽我說!我的好朋友就住在這一家,她的名字叫做吳……」話還沒說完,大門便一邊哀嚎、一邊緩緩往後退了開來。

 

  要不是剛剛大吼大叫一番,不然琦莉現在一定會尖叫出聲。

 

  慘白的枯爪猛然伸出,一把揪住琦莉的領口便將其拉了進去。「磅!」的一聲巨響,大門同時關起。

 

  發生了什麼事?琦莉一時間無法醒悟過來。籠罩在她周圍的,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只能任憑害怕緩緩攀上神經、麻痺理性。直到雙眼慢慢能適應黑暗時,她這才看清周圍。

 

  一道乾瘦的身影,正站在琦莉面前。

 

  「……是……曉雯嗎?」

 

  身影沒有回答。朦朧之中,琦莉越來越能看清楚對方的長相,長髮蓋面、雙肩歪鬆、手臂更是無力的垂落兩旁。她沒有說話,被頭遮住的臉龐看不見情緒,全身只是照著緩慢的規律晃動──然後,忽地往前撲來!

 

  琦莉驚叫一聲,旋即被撲倒在地,完全沒有任何機會抵抗!自己下一秒的命運會如何?她不敢猜想,只能讓眼前的怪人恣意妄為。

 

  瘦小的身軀寒冷如冰,四肢猶如枯樹一般纖細銳利,再加上沉重的鼻息、抽動的身體,那怪物就像是……就像是……呃……

 

  「……耶?」琦莉發現對方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反而只是壓在她身上不再動彈。

 

  微微張開一隻眼睛,那不是幻覺,真的還壓在自己身上,但經過仔細判斷之後,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怪物,而是一個人──自己所熟悉已久的人。

 

  「……曉雯?」

 

◆            ◆

 

  「還真佩服妳哩,竟然能一個人待在這鬼地方,甚至一連好幾天都沒出過門。」琦莉悠悠說道,獨自一人在屋內閒晃著。

 

  整座房子沒開半盞燈,只有窗簾外透進的一絲光亮可供照明;地板隨處可見皺亂的衣物以及食物的包裝,一不小心還會一腳踩進油膩的碗盤裡……這裡已經不像是一座家了,稱之為室內的垃圾場還差不多。

 

  「……曉雯,妳最近到底在幹嘛啊?」

 

  看向最為漆黑的角落裡,只見一乾瘦的身影藏於其中,發出細微的嚼食聲。曉雯正吃著琦莉隨身帶著的小餅乾,狼吞虎嚥的模樣實在讓人於心不忍,讓人都不知該如何斥責眼前這名可憐的女孩。

 

  從見面到現在,曉雯除了對琦莉的餅乾有所反應外,還不曾說過半句話。這並不是她平常應有的行為……或者該說,曉雯平常的模樣已經消失殆盡,只剩下這座失心瘋般的軀殼。

 

  琦莉聽過曉雯父親的遭遇,但卻怎麼也難以想像她竟會步上父親的後塵。如今,現在的曉雯還真能認出自己嗎?認出這個結識已久的好友,陳琦莉嗎?

 

  想著想著,眼淚不禁因此奪眶而出。

 

  「……吶……曉雯,說說話啊?」

 

  輕輕挨近曉雯的身邊,琦莉蹲坐在一旁,但曉雯卻對此半點反應也沒有。她繼續吃著手中的餅乾,深怕自己繼續挨餓似的。

 

  「曉雯、曉雯?算我求求妳,妳到底怎麼了?還認得我嗎?啊?」

 

  無論琦莉怎麼呼喊,曉雯都未曾正眼看過她一次。餅乾吃完了,她便繼續弓身蹲著,將臉埋入自己的懷中,即使琦莉推拉著她的手臂,曉雯也不會因此對她產生半點反應。

 

  彷彿在她的世界中,琦莉的存在簡直與空氣無異。

 

◆            ◆

 

  聽不見……半點聲音。

 

  放眼望去,充斥黏膩無比的漆黑。曉雯知道,那是黑影龐大的雙手,拂上眼簾、擋住一切光芒。彎鉤型的微笑在耳邊低喃,細碎且滿是詭譎之語。

 

  ──從前從前……

 

  「……什麼?」

 

  ──有一個女孩,她窩身於黑暗之中……

 

  「……到底……在說什麼?」

 

  ──被影子纏身、被不幸纏身……女孩,被瘋狂纏身……

 

  「……啊?」

 

  不是應該聽不見半點聲音嗎?那這些迴響於耳邊的……又是?

 

  ──故事徘徊在女孩身邊,不幸徘徊在女孩身邊……影子在旁高歌、歡唱……悲傷的旋律因此翩翩而起、緩緩落下、擺盪……

 

  「……我的故事嗎?」

 

  ──然而,女孩無法隨之起舞……她窩身原地,渾身顫抖、無法言語、任憑影子在旁肆虐叫嚷……

 

  「……我的……歌嗎?」

 

  黏膩爬身而過,冰冷亦然,令曉雯不禁縮得更緊……奇怪,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找上我呢?」

 

  黑影沒有回答,繼續說著它的故事、唱著它的歌、扭著它詭異的舞蹈……父親當時面對的……就是這些東西嗎?

 

  他當時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恐懼?驚慌?憤怒?還是已然麻木?在這種處境下,他難道沒有試著求救過嗎?還是說……

 

  ……父親早已試著求救,卻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苦痛?

 

  ──女孩後悔、女孩懺悔、女孩可憐、可憐……一切為時已晚……

 

  為什麼一開始沒能看出來呢?父親怪異的舉動一定事出有因,為什麼當時的自己只懂得逃避,而非主動去了解父親改變的原因呢?至少、至少……

 

  ──女孩後悔、女孩懺悔、女孩可憐、可憐……一切為時已晚……

 

  「……至少,我還可以陪在他的身邊呀?」

 

  ──女孩後悔、女孩懺悔、女孩可憐、可憐……一切為時已晚……

 

  熱淚潸然落下,曉雯眼前的世界開始下起大雨,模糊、昏黑、且滿是痛楚。

 

  無數個為什麼在嘴邊低喃、在喉嚨哽咽。

 

  無數個抱歉,怎麼也無法傳到應得之人的耳邊。

 

  ──無依無靠、女孩流淚……無依無靠、女孩追隨……前人的恐慌、前人的瘋癲……

 

  「爸爸……媽嗎……大家……」

 

  曉雯縮得更緊,恨不得自己消失於這個世界。然而圍繞身邊的黑影並不會成全她,即使它們掛著一樣的笑容,但那兩個幽黯的眼孔中,滿是病態的喜悅。折磨他人的快感,使黑影舞得更加風狂。

 

  「嗚……誰來幫幫我?誰……拜託……爸爸……媽媽……」抽泣一陣子後,那伴隨身邊已有一段時日的名字漸漸浮上腦海。對啊,那最了解自己的好友……

 

  「……琦莉……妳在哪裡?幫幫我……拜託……嗚……」

 

  赫然間,原本瀰漫眼前的漆黑一片片剝落,曉雯似乎從中看見了些許的亮光……錯覺?

 

◆            ◆

 

  「說話啊……曉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琦莉也像曉雯一樣,環抱自己的雙膝蹲坐於地。這還是迷糊外向的她第一次體會這種絕望感,以前從沒有碰到類似的情況過……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微小、如此的無力。

 

  ──原來,對於朋友的困難,自己一點忙也幫不上。

 

  往後該如何是好?曉雯獨居已久,父親不知去向,與母親的連絡也是若有似無,至於其他親戚……琦莉想破頭也猜不出半個人來!

 

  倘若不連絡曉雯的家人,又該如何是好呢?要叫救護車嗎?不過,當琦莉一想到好友的後半生都得待在精神病院中渡過時,她是怎麼也不願意。今天要是兩人角色互換,曉雯也絕對不會這樣做。

 

  ……那麼,只剩下一個方案了。

 

  「曉雯。」琦莉站起身來,兩手搭在對方瘦小的雙肩緩聲道:

 

  「……到我家來吧,好嗎?」

 

  一樣沒有任何反應……也罷,琦莉這早在琦莉的計算內。但今天不管曉雯對這個建議拒絕與否,總不會比繼續待在這座房屋還來得糟糕。看著那默默低著的腦袋,琦莉一字一句、緩慢且清楚的繼續說著:

 

  「曉雯,我不管要花多少時間,也一定要陪在妳身邊,親眼看到妳康復為止,知道嗎?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如果妳問為什麼我要這樣做,我的答案永遠都一樣──」

 

  深呼吸一口氣,琦莉語重心長的接著道:

 

  「──因為,我們是朋友。」

 

  接下來的發展對她來說,簡直與奇蹟沒有兩樣。

 

  原本如娃娃般毫無反應的曉雯,忽然抬起頭來,大大嚇了琦莉一跳。

 

  兩人四目相接,誰都沒有言語。琦莉不知道現在的曉雯在想什麼,但錯愕的她可是又驚又喜,以至於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最後,她二話不說,直接將曉雯緊緊抱在懷中。

 

  「……太好了……」眼淚再度流下。不過,這次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真的……太好了……」

 

  然而,琦莉卻不知道。被她緊抱著的曉雯就像失溫一樣冰冷,張開的雙眼也是失焦無神。

 

  ──而且就在曉雯的後方,籠罩周圍的陰影似乎正在在緩緩蠕動著,就像伺機而動的野獸……

最新創作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 第四章 友情的開端
2010/05/18 01:41:09 |瀏覽 31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 第三章 恐懼來敲門
2010/04/27 00:50:30 |瀏覽 29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 第二章 視線
2010/04/14 01:03:28 |瀏覽 26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恐怖小說家——夜喃禁話 第一章 埋伏之影
2010/04/04 00:44:53 |瀏覽 28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恐怖小說家——夜喃禁話 序
2010/03/25 00:27:41 |瀏覽 38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