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小豆】七絕
2012/02/17 09:54:47瀏覽464|回應4|推薦55

【赤小豆】七絕

 

通腸利尿和行水,

消腫排濃熱毒清;

瀉痢瘡疽兼腳氣,

相宜渴酒乳胎行。

 

註:【赤小豆】中藥名,本草備要(榖菜部10)358。【通腸】指通小腸。【利尿】指利小便。【熱毒】即清熱解毒。【渴酒】指止渴解酒。【乳胎】指通乳下胎。

 

下平八庚七絕平起首句不入韻  漁樵子撰於2012.02.16.

 

※漁樵子感謝您的閱讀、推薦、留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6124017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2/18 17:23

漁兄吉祥

賞草藥詩來

堪稱詩壇第一人

問候

天冷 多保重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2-02-18 17:42 回覆:

感恩,查兄也要記得保暖。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午安
2012/02/18 14:42
我是還好想吃一下排毒 但是朋友的孩子好像有7-80公斤 她想減重

吃到要枯瘦 是不是要很久呢  多服不知道是否會有尿酸過高的現象呢?

奕沛*~*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2-02-18 17:45 回覆:
枯瘦以現在觀點來說還包括全身無力,至於尿酸好像還沒有這類似報告。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晚安
2012/02/17 20:59
今天到中藥行買 一家一斤120 比較肥碩  另一家是批發行 一斤100 稍微小顆些
我和朋友一人一斤  準備和紅豆各半斤一起煮 (藥方是這樣說的)

奕沛*~*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2-02-17 21:23 回覆:

赤小豆功用雖佳,切記不可久服,久服滲津液而枯瘦。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小豆
2012/02/17 15:41
前幾天看見廟裡與人結緣的藥方 其中醫則減肥方子 裡頭有赤小豆
朋友問我是哪種豆 我真的沒聽過 ..
好巧今天在老師這兒看見了
是否在中藥行可以買到呢 ..

奕沛*~*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mfy8) 於 2012-02-17 16:00 回覆:

是的,中藥行就可以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