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醫篇
2014/01/11 20:57:30瀏覽751|回應1|推薦27

   

我的眼力一直不好,常年都是不甚清楚得過日子,因受痼疾「虹彩炎」影響,常因治療時都是

霧裡看花的,人的慣性是很可怕的也可以說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就這樣我過了將近三十年不清楚

的日子,日常生活縱有小小不便也沒造成重大影響,近日因受老化影響視力愈來愈不好,幾經思

慮決定到大學眼科做雷射,遲遲未下決定的原因有三:一.視力尚可應付 二.費用不便宜三.治療

的成效未知,還好拜今日網路方便之賜,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登錄基本資料後很快大學眼科就

與我約定看診時間,當晚我懷抱滿腔期待去看診,想不到經看診評估後,王院長表示我有白內障

與黃班裂孔,不適合做雷射治療,真有如晴天霹靂,觀念中白內障是非常年長資深長輩的疾病,想

到我也罹患了此種老化疾病,這裡要分享的是原本我一直以為大學眼科只是一個賣眼鏡的公司,

除了常在網路看到專欄作家吳淡如的廣告外,我的認知仍停留在他是一個有商業活動的公司,未

曾想到他不但工作人員態度親切,也具有專業水準的眼科診所,當晚我就是一個普通看診的病人

而已,當我被診斷不適合做雷射的當下,就失去任何對大學眼科客戶的商業意義了, 但王院長依

然細心溫和看診,並建議我轉診做治療,在這裡我不得不要豎起大拇指說大學眼科『讚』,因為

從那天起我開始展開了一趟眼科求診之旅。

     第二天我就暫時離開工作岡位,積極尋求治療,雖然我未必要找名醫治療,但無可避免的心

態,仍然從醫學中心開始......因為王院長推薦的幾位醫師在網路上都暫時無法掛上號,我決定先

去台大試試看,當天因視力的關係連掛號我都是詢問志工人員的協助,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我非

常感謝他的熱心協助,他不像一般的人只是手一指而已,他是直接帶我到掛號窗口,我想在我表

明視力不佳時,除了滿臉困惑之外他更是積極協助我達到我需要的幫忙,那一刻我終於了解這麼

多人對志工的「歌功頌德」,畢竟一個小小的動作對當時需要指引的人,心中的感謝與感動是無

法用三言兩語表達的,尤其台大醫院的建築就像一個迷宮,往後我在指引他人時也要像這位志工

一樣眼到.手到.腳也要到,此時此刻學了多年的『同理心』不用在解釋了。

     進了診間如我所想,我已經告訴我的醫生我的診斷,例行排了散瞳眼底鏡檢查,除了我所主訴

之外沒有任何新的發現與進展,並且很熱情的安排了一個月之後的兩項檢查,其中有一項我曾經

去大學眼科當天就已做過的斷層檢查,我很急於想要知道醫院還能給我任何治療,但對不起先排

檢查再說,這時我對所謂的醫學中心除了失望,怨嘆,沒有別的情緒與感覺了,我是一個醫護從業

人員尚且如此徬徨無依何況一般就醫的民眾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1013616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魂之窗
2014/04/25 12:50

靈魂之窗要好好珍惜保護,

年紀輕輕怎麼會有白內障?

今天上午本人到台南市立醫院看眼科,

王琳煜醫師詳細檢查親切問診,

還特別吩咐要用熱敷和使用菲蘇德美洗面乳洗臉,

直覺市醫的醫師護士小姐都好親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