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您分享
2008/08/07 06:25:04瀏覽602|回應2|推薦42

 2歲半的孩子~~

~他的用詞是這樣的

聽音樂會中場休息之後他不想聽了

他並不是說我不想聽了

而是~~趴在我耳朵旁邊說媽媽在家等我ㄟ

在公共場所看電視時

~拿起搖控器轉台~

~阿公說~~有別人看的時候你不能任意選台~

~他說:可是別人閉眼睛啊~~

~ 另外一個時候~~~同樣的情況~

他要關電視~

~奶奶說:有別人在看電視不能亂關電視不禮貌~

~他轉身問在場的人~~

~阿姨妳要看電視嗎?

阿姨答~『要』他轉回來對奶奶說~

~阿姨說她不要看~

~奶奶說~~小孩不可以說謊喔~

~我好像聽阿姨講要看的~

~他愣了一下說~

~可是~我只加了一點點啊~

~ 阿婆走在馬路中央興沖沖的要來找他~

~他大聲的喊叫~~

~阿婆走馬路旁邊~

~中間有車子很危險啊~

~~這樣子~讓阿婆感動好久~~

 奶奶~~綠燈走~紅燈停~黃燈要幹甚麼??

這問題『您』仔細想過了嗎??

小腦袋瓜裡面想的好像跟成人有落差~

~黃燈我們不是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的嗎~

~~ 阿婆是照顧昕訢的褓母~

他自言自語的說等我長大了~

我就可以不用叫阿婆~

而直接喊她的的名字了~~

 阿公一邊開車嘴巴一邊唸著~

~找個停車位先停再說囉

baby突然很大聲的喊叫~

右轉右轉~~

車上的人都沒有搞清楚他叫甚麼~

~他說~~~你不是要停車~~

~右轉有『P』啊~~P就是停車場啦~

真是有點笨&#﹪【*】

 路邊停車時他說~~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這個轉轉轉的下面~

要記得喔~~~

走在科博館前的路上~

奶奶指著路面上的圖案問他~

這個是甚麼呢??

他看一下說~~

`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應該是恐龍吧~

~我的天啊~

他怎麼會知道而且是用這種回答方式~

爸爸開車經過小碧潭捷運站時~

奶奶說~~哇賽~小碧潭高鐵站這麼大啊~

~爸爸說是啊~~有空可以去逛逛囉~

~小傢伙說~~這是捷運站~

不是高鐵站啦~奶奶妳有點笨ㄟ

第一次搭乘搖搖晃晃的公共汽車~~

上車時因為沒有位子加上他第一次搭乘~有點緊張~

~緊抱著奶奶的大腿~~旁邊一位阿姨願意讓坐~

~~可他放鬆一隻手轉身用台語對那位阿姨說~~

~不用不用~~然後說奶奶妳抱我上去~~

~我可以自己吊在上面的~~

~他指上面的拉環~~

 住在鄉下的baby搭乘高鐵去台北~

使用優遊卡坐公車~~捷運~~之後~

~他回到鄉下總是很趾高氣揚的對著大人们說~

~坐高鐵時票要整張丟進去~它會再跑出來的~

坐buse和捷運時票給它嗶一聲就可以了啦~~

 要帶他去聽演講之前~

奶奶跟他說~

~晚上我們去聽演講~

他說~~老師講話的時候不可以講話~

~{他還沒有上學}奶奶說對很好喔~

~他說我可以小聲的在妳耳邊說~~我們回家吧~

~奶奶說不可以~因為媽咪沒有在家等你~

~後來他果真乖乖的聽完整場演講~

~夠了啦~誰在乎他聽到甚麼~

~~看立體世界的時候奶奶故意跟他說~~

~飛機飛來時我們就抓一個下來~~

~ 你猜到他怎麼說嗎~~~~他說~不行啦~~

那只是影子~~~??????????

兩歲的小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940905&aid=2111208

 回應文章

映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開心果
2008/08/19 14:59

好可愛的baby開心果,我笑得眼淚都跑出來啦~~

謝謝分享~~


千峰映月竟無言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08-08-22 16:03 回覆:

謝謝回應~~謝謝~~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8/08/07 09:45

才兩歲半˙˙

你的孫子很聰明喔!

而且很會說話

昕哥~他奶奶(me940905) 於 2008-08-14 09:24 回覆:
是啊~~才2歲多~~很聰明也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