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外木山 🏝 迎接夏艷的天光雲影
2018/07/02 08:30:46瀏覽2103|回應1|推薦31

↑The Heart,心型蜂窩岩

外木山海岸為基隆市最長的天然海岸。自外木山漁港自澳底通村全長約5公里。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經基隆市府規劃設計為觀光休閒道路,並正式命名為情人湖濱海大道。沿線風光秀麗,可飽覽海天一色風光,遠眺基隆嶼;晚上更可欣賞海面上漁火點點,基隆市政府也在此興建多座的觀景平台,坐在岸邊,聆聽濤聲,欣賞彩霞萬丈之景,令人心曠神怡。海岸礁岩長年經海水沖蝕,雕塑出奇特的造型,值得深入觀賞體會。↑

在澳底漁村的沙灘是僅存的沙岸地型,夏日時成為民眾戲水游泳的好去處。夏季的日出是海岸不可多得的美景,坐在岸邊欣賞天光雲影 彩霞萬丈之景,令人心曠神怡。海岸礁岩長年經海水沖蝕,雕塑出奇特的造形,值得深入觀賞體會。


↑吶喊The Scream
岩石臉孔靈感來自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1893年的作品是表現主義繪畫風格著名的作品。《吶喊》是挪威表現派畫家愛德華·孟克的代表作之一。孟克在1892年的一篇日記中記錄了《吶喊》的靈感來源:「我跟兩個朋友一起迎著落日散步——我感受到一陣憂鬱——突然間,天空變得血紅。我停下腳步,靠著欄桿,累得要死——感覺火紅的天空像鮮血一樣掛在上面,刺向藍黑色的峽灣和城市——我的朋友繼續前進——我則站在那裏焦慮得發抖——我感覺到大自然那劇烈而又無盡的吶喊。」


↓其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cyehlon&aid=112980387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09:48

好特別的地貌!還以為在國外呢!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