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自己的田地自己耕!

有一畝田,就在這兒,

我在田裡種瓜種花

滿園春色時‥‥‥

等你來賞花啖瓜

文章數:278
六十石山賞花(三)金針嘉年華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09/09/03 14:40:02

六十石山賞花(三)金針嘉年華

每年的八月間是東台灣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原本上山賞花的遊客非常多,可是20098月因「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雨,使山崩泥流沖毀家園,造成原住民部落空前的災害,此時,人力物力皆投往災區,遊客止步市面一片蕭條,再加上H1N1流感肆虐,使人人自危,惶惑不安,所以出門賞花的遊興不高。

今年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曾受春寒之害,開花期較往年晚了半個多月,山上的工寮裡飄來炭火輕煙的味道,此時正是採收金針花的時間,花農們日夜加緊烘焙金針花乾啦!

上山賞花的遊客雖不多,但一大早登「忘憂亭」看日出的攝影高手仍然不少,穿著單衣在晨風中等待日出,還是會寒顫哆嗦的。

八月的最後一天,清早雲層較厚,六十石山的初日像是一顆血紅的圓球,騰出於棉柔的雲堆上,並沒有君臨天下、朝霞萬丈的威儀,也收斂了金光和赤燄,六十石山上的這顆紅日顯得平平凡凡。

「忘憂亭」的位置居高臨下,是觀賞金針花田視野最好的地方,晨曦中的金針花田,像舖滿山頭的綠氈子,定睛細看綠毯子上會移動的採花工人,背著筐、拱著背像幾隻彩色的「小綿羊」低頭吃青草,這種錯覺特別美!

參加六十石山「金針嘉年華」現場活動的外客並不多,穿戴鮮艷華服的阿美族原住民跳起舞來還是興高彩烈,主人端出了「保力達B」「紅標米酒」來款待客人,來自遠方朋友們的友誼就顯得彌足珍貴。

熱情的主人拉著多明尼加來的「瑪莉亞」和巴拉圭來的「腓烈」在場子裡跳舞。

年紀大的阿美族婦女舞步熟練,舉手投足間有一股「儂本多情」的美感。

身形壯碩的阿美族男子,光著上身,頭冠羽帽,腰間掛著彩色艷麗的「情人袋」,腳下踩出雄渾有力的節奏,虎虎生風的神采立刻吸引全場的目光,場子裡揚起一片「勇士舞」的塵土和歡樂的笑聲,外客們受到原鄉原民情的感染,紛紛下場共舞。

且把言語不通、民族不同、文化差異放到一邊,‥‥‥

再把風災泥流、命如草芥、憂愁傷痛丟到一旁,‥‥‥

在六十石山上大家手牽著手,心連著心,盡情地跳舞吧!

太陽下山前,跳完最後一隻舞,黑暗部落的主人帶領大家低頭禱告‥‥全場立刻肅穆起來,感恩之情充滿心中。

我們都知道,天地間,人是多麼的渺小,活著就有希望、生存就是力量,因為「喜悅的心乃是良葯」。

風雨過後,旭日依舊升起、金針花依然綻放,‥‥

願六十石山美麗的金針花生生不息,開在每一個人的心裡,永不凋謝!

快跟馬 亞到六十石山看金針嘉年華吧!

延伸閱讀:六十石山賞花(一)黃花忘憂,遊走金針花田

延伸閱讀:六十石山賞花(二)永不凋謝的一日美人花

 

最新創作
六十石山賞花(三)金針嘉年華
2009/09/03 14:40:02 |瀏覽 2766 回應 1 推薦 50 引用 0
花箋寄情(10)化作春泥更護花
2009/08/05 01:15:51 |瀏覽 1825 回應 0 推薦 29 引用 0
花箋寄情(九)碧雲搖曳的至德園
2009/06/19 00:40:18 |瀏覽 2664 回應 0 推薦 33 引用 0
花箋寄情(八)再見了!海芋
2009/06/09 20:10:15 |瀏覽 2098 回應 0 推薦 24 引用 0
花箋寄情(七)粽神保佑的端午節
2009/05/29 19:41:48 |瀏覽 1902 回應 0 推薦 26 引用 0

最新影像 773806
六十石山金針嘉年華 -俯瞰金針花田
六十石山金針嘉年華 -俯瞰金針花田
六十石山金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