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首爾旅遊】韓國補身湯的初體驗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7/01/11 00:39:13

大家好啦,這是我第一次寫食記囉。今天我來介紹一下韓國的一種超級傳統的食物,由於實在是太傳統令某部份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完全無法接受,所以要是你是這類人的話,就可以直接上一頁了謝謝!等等,那麼這個傳統的食物到底是啥咪?我猜你都猜到了,沒錯,就是狗肉湯。(給你5秒按上一頁)

要是你打算吃補身湯,但在網上卻找不到任何關於補身湯的博客,討論區,問卦的話,看我這篇就對了。因為要是你在google搜索關於補身湯或狗肉的資料的話是不會找到甚麼的,畢竟這種料理也沒有多少人能接受,整個華文網絡只有一篇狗肉的食記,標題是叫永久的暫存,除了這篇你不會找到其他食記了(至少在2016年前發布的)。但這篇介紹的是釜山的,要是到首爾的話,我今天介紹一間補身湯店,供各位參考哦。

由於我上網搜索資料甚麼鬼也搜索不到,所以之前是打算到了韓國再找的,反正認著보신탕三個字就好。但聽說現在首爾的補身湯店都不會開在大街甚至旅遊區上,要是想到明洞東大門找是沒可能的。所以還是上網問一下人吧。結果後來百度貼吧的問卦有回音了(這種東西果然是大陸網站才會問到),感謝貼吧用戶famaboy的介紹囉,不然我都不知道上那裡找。他介紹的餐廳好像是開業很久了的,三代的餐廳,連名字也叫三代xxx,看起來感覺會不錯,就決定去吃了。托網友的福終於可以試試這個在網上令兩派人天天開戰的食物了。

這間餐廳位於首爾的教大站,就是在江南的巴士轉運站的下面。1.jpg

店面挺漂亮,內裡也不錯,是坐在地上吃的

6.jpg

一整個感覺很高級的,所以價錢也十分高級 @@

這是餐牌

5.jpg

3.jpg

第一個32000是熟肉,第二個是火鍋,47000和49000是不知道怎麼樣的special餐

16000和15000都是補身湯,16000的是比較軟的肉,15000則是硬一點,下面3個則是不同種類的參雞湯

我們本來打算叫一個熟肉加一個補身湯,但店家說不行,說2個人來不能只叫一份熟肉。但叫2個熟肉的話就送兩個比較小的沒有肉的補身湯,結果我們就叫了2個32000。(很貴啊)

先上補身湯

2.jpg

老實說,這湯挺怪的,肉味是沒有的,但有一點點蔬菜的味道。調味料的氣味很重,感覺就是胡椒和花椒之類的味道,但喝下去後又感覺不了甚麼,總之一整個怪怪的。好像在喝沒有味道只有辣的湯。個人認為不是太好。

前菜上來了。

7.jpg

這是用薄荷葉包著肉和飛魚子。薄荷葉的味道太濃,包著肉完全吃不出甚麼味道。

到主菜了

4.jpg

這是熟肉(수육).就是不用調味料煮,就這樣煮熟,這才能吃到肉的原汁原味啊。

8.jpg

肉可以沾這個配料,有蔥,辣椒醬,芝麻,芥末,和很重要的醋!!

肉還不錯,味道來說的話。比較像樣羊肉,但是完全沒有羊那種騷味,味道比較淡,不像牛那樣有濃烈的肉味。網上說有那種很濃的味道我就吃不到了。我估計是他們用薄荷葉來辟掉狗的那種特殊的味道,所以剛開始吃的時候吃不到狗的味道。把肉沾醋的話,酸酸的,淡淡的肉味還是很好吃。不過對第一次吃的人來說,吃第一口的時候會有一點心理作用,就是奇奇怪怪的感覺,但還是挺好吃。

9.jpg

吃到後面就出現味道了!一直吃的時候,那個狗的味道開始出來。大概就是狗身上的那種毛的味道,有癢過狗或接觸過狗的朋友會知道,是狗那種特殊的味道。大概就是平常你用鼻子聞到那種味道,現在在你的胃嗝出來會到口裡。這個味道吃的時候不會感覺到,但會在事後散發出來。這個味道好不好真的見人見智,我是還好,但跟我去吃的朋友就不太喜歡,但真的要試過一次才知道。

我覺得啦,這個肉也是不錯的,主要是這個做法不錯,白煮肉配醋,淡淡的肉跟醋的酸味也是不錯,雖然狗的那個味道不是人人喜歡,但因為用過薄荷辟味,所以味道並不濃,而且配上醋也很好吃,所以對狗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試。

不過這頓飯真的是貴鬆鬆,我們兩個人吃了64000won , 等於1700新台幣。雖然說韓國很多店家都不讓人只點一份,但要是兩個人來,有一個人不吃狗的話,那麼為甚麼一定要叫兩份呢?不過算了,反正台灣和香港又不能吃狗肉,來到韓國才能吃,就沒關係啦!反正好吃就好。

店名:3대불로집

位置: 서울특별시 서초구 서초3동 1570-4

前往方法:首爾教大站14號出口,出到出口立即回頭走,到街口轉左到 banpo-daero28-gil。再在第一個街口轉左到seoho-daero 50-gil,在到第一個街口轉右到 banpo-daero26-gil  就到了。看到 보신탕 字樣就對了。

營業時間:11:30-22:00

大家有興趣可以試一下哦!!

PS.因為我的手機怪怪的所以有些照片很矇,所以有兩三張圖片用了網上的圖片。

最新創作
【首爾旅遊】韓國補身湯的初體驗
2017/01/11 00:39:13 |瀏覽 2470 回應 3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首爾旅遊】韓國補身湯的初體驗
2017/01/11 00:39:13 |瀏覽 2470 回應 3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