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二成年禮 part2
2009/06/08 23:59:28瀏覽1071|回應0|推薦27
大家倆倆並列緩緩走入聖堂,過了這個儀式,我們將成長,不再是那頑皮的小女孩了

各自坐入位置,心情都還是很平靜的,直到胖叔叔說.......

'' 眼淚是最溫柔的表達方式,是感動的,是悲傷的,但我可確信,此刻的眼淚是屬於感動''

多美麗的句子



典禮,每位同學都會接受老師傳給我們的蠟燭還有祝福,再來是校長為我們帶上刺冠

為我們一路的成長期許,最後是家長,為我們掛上花圈,別上小十字架別針

在上台之前,都會坐到一張特別的椅子上,老師會幫你整理儀容,確定名字,

當輪到你時,老師會叫你的名字, 這時家長就會到台上等你

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心情,坐上大位前,不時望向身後黑壓壓的人影

''媽媽來了嗎?''  ''他們知道路嗎?''  ''剛剛胖叔叔說還沒來的家長,會是他們嗎?''

''萬一他們沒來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一句句疑問從心底竄出,激起焦慮的淚珠,,在心底,在眼框

看著台上與家人相擁的同學,心裡更是著急

終於到我了,坐上大位,腦中更是一片空白''爸爸媽媽沒來,怎麼辦?''

就在念到我名字那刻,我看到了,他們就在那!!!

在內心那龐大的壓力潰堤,

釋放的淚水,掩蓋了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頓時只能感受到手中點點燭光熱度

眼中的校長是朦朧的,

最後是爸媽,看到他們,才是內心掙扎的真正釋放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祝福,但從他們的擁抱中,我感受到的,是無比巨大的能量

  刺冠...




成年禮之後,是燭光時間.....

大家隨著校長的腳步,緩緩倚著微弱的燭光,走出聖堂到了大教室

走進大教室,大家循著第上的彩色膠帶放下手中的蠟燭,

一杯杯溫暖蠟燭排成了一個大十字架

看著燭光,閃爍的燭火跳躍著

微風吹入,燭火們像極了快樂的我們,彼此交頭接耳訴諸於彼此成年的興奮與喜悅

入座後,就是所謂的感性時間,每個人說說自己要對父母說的話

有好幾個都令我印象深刻


品潔 : 爸爸! 雖然你每次出差時你都問我我會不會想你,我都說不會
            其實我想死你了!!

冠齊: 媽媽對不起,每次都在你要看電視的時候要你載我去上課,
           害你不能看你最喜歡的太王四神記

..................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讓父母擔心  操心  勞心  費心
 
不是這些言語能訴盡我們的感謝

坐在回程的校車上,會想起這一段段動人的回憶

我捏緊自己的雙手,對自己許下與自己的承諾

It's time to change.

很感謝學校給予我的這麼好的活動,有豐盛的食物,美好的時光

完美的成年結局,是結束也是開始

與大家一起分享成長得喜悅!!


不好意思!等好久的第二部分,不過好險印象很深刻,這些都還是原汁原味的

謝謝大家耐心觀看!成年禮---------------大成功!!!!!


高二成年禮 part1 



成年禮的歌----薪傳

我們只是一支支蠟燭 要緊的是點燃出來的光

個體生命只是宇宙間的小點 是它所點燃出來的光芒

只要自己發亮  不愁這世界沒有光

這世界沒有光 每一刻瞬息真實都是永恆的阿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286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