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大風車
2009/10/12 20:08:24瀏覽1473|回應7|推薦41

自從台灣開始出現風力發電廠之後,每次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看著苗栗新竹海岸線一帶轉動的大風車,我總是心想,何時可以站在大風車下,感受它那龐大身軀裡面,緩緩流洩出的那份浪漫感動?

「老婆,我們這個假日去苗栗好不好?」面對務實的處女座,我想機率不大。

「3K爸家不是在湖口?」他知道我中秋烤肉的美麗回憶始終灌爆在我的腦袋瓜裡,以為我又要找K家報到。

「沒有啦,我們去看大風車。」........ 驚驚!

「好啊,反正台北都在下雨。」蝦密啊,沒下雨也可以去啊!不過沒關係,在這種陰晴不定,不過肯定風很大的天氣裡,老婆願意點頭,那真的是我最近修來最大的福氣啦,哈哈哈。搞定,星期天出發。

知道要去玩,兩個小鬼果然乖乖的在前一天就把功課寫好。星期天一家人吃飽睡飽,拖到快十點,出發!台灣實在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台北盆地自從芭瑪颱風之後每天吹冷風下小雨,可是車子只要開過林口,下雨的痕跡就會慢慢退去,過了新竹,甚至還可以看到太陽露臉。我從後視鏡看著坐在第二排位子的老婆,愈往南,他的嘴角愈上揚,哈哈哈。

從竹東切到二高之後大概再開半個小時就會看到後龍交流道,下去之後先走六號省道,再切到台61線(就是西濱公路啦),這個時候,大風車美麗的身影早就隨處可見。

大風車美麗的身影早就讓我意亂情迷,方向盤根本不照事先找到的資料轉動,在樹林間亂竄個幾分鐘後,一支巨大風車竟然就出現在我的身邊。

就像發現寶一般,全車大的小的等不及車子熄火停好,車門一開就往那根大柱子衝過去。矗立在我眼前的大風車果然大的嚇人,葉片「呼呼」旋轉聲把那麼一點浪漫的感受給稀釋掉了啦。站在葉片下抬頭仰望,我的腦袋裡反而一片空白。來拍照囉,看到大風車忍不住拿著相機亂拍,風車單拍不夠還去指揮小鬼老婆就定位,咖擦咖擦的聲音從不間斷..............

等等!我怎麼多了一個小鬼頭?

哈哈,是3K爸的寶貝兒子Peter啦!因為拿個東西給3K爸,所以在半路上我們先繞到湖口和K爸見面。趁著四個大人在路邊打招呼,不怕生的Peter一跳就上了我們家的車,根本不管葳葳在車門外聲聲呼喚。就醬,我們家姊弟倆人多了一個伴,三個人躲在汽車後排聊天講話,一路笑個不停。

在這一片羊腸小道組成的迷霧森林裡,身邊多的是這些巨大的風車,再往裡面開,風景又是不同,原來,我們跑到了不知名的海邊。

原本只想看風車,可是三個小鬼看到沙比看到風車還高興,也不管穿的是什麼鞋,兩步併三步一跳,就開始玩起溜沙的遊戲。沙玩得還不夠,我們又跑到海邊。這裡應該有很多螃蟹,因為有好多小洞。

風實在強的嚇人,可是幾個小鬼根本沒在怕。玩了快半個小時,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車離開。

去過海邊之後再來就要上山了。其實觀看大風車最佳場所是一個叫做「好望角」的丘陵。看到「赤土崎」的指標同時也會看到「好望角」的噴漆,照著走,五分鐘後保證看到一番美麗的景象。

在丘陵上頭欣賞環繞在四周的大風車,那種感受和在海邊看時完全不同。海濱的淒涼感在「好望角」完全體會不出。在這,人變多了,也有一些攤販,甚至還有幾具機槍堡面對著台灣海峽。這個孩子們口中的秘密基地,更讓「好望角」增添了幾分趣味。

「好望角」沿路有一些步道,除了可以通到另一個秘密基地,向左走還會走到舊鐵道。說到鐵道,在「好望角」從上往下看著火車順著鐵道經過大風車,實在是一大樂事,更何況,我們還看到弟弟最愛的小夫號電聯車。

在丘陵上東拍西拍,小朋友東奔西跑,老婆東閃西閃不讓風兒侵襲之後,待了一個小時,大家(搞不好只有我啦)總算準備離情依依告別「好望角」,臨別之前,花了一百塊錢買了這兩袋,爸媽都喜歡吃的地瓜回家。

下午一點多,大家竟然都沒吃飯ㄟ(呃,K爸K媽我不是故意的啦!),一上車小朋友哀聲連連,也不知道開到哪裡,看到7-11,一行五個人就像大小蝗蟲一樣,進去狂掃一番,非得酒足飯飽,才甘願上路。不過,我還想吃板條啦,問了店員妹妹後龍市區要怎麼走之後,大小蝗蟲張開翅膀,出發。

結果哩,什麼都沒看到。乾脆,老婆提議:「我們在這安靜的小鎮,來個下午茶吧!」找到一家茶舖,五位客倌各點一杯茶,大搖大擺的就坐在店門口,小朋友開心的玩著益智遊戲,我和媽咪裝高雅,上網去啦!

一直拖到快四點了,我們才打算打道回府。和K家、侯導約好了,在新竹碰面。然後再哭著把小彼得還給K爸一家,走啦!下回,我們再一起出去玩

**********************************************************

看圖說故事囉:

毎個風扇主體都有這個標誌,提醒遊客可能發生觸電危險。

這幾個小子看到路邊的石頭猛撿,撿了就裝到褲子口袋裡。男生喔,口袋裡面石頭的重量都快讓褲子掉下來啦!

想不到看風車還可以這麼貼近海,不過,這是哪個海灘啊?

德商英華威風電廠在後龍地區蓋了21座風力發電機。

石頭好好玩。

Peter很能怡然自得,一個人落後在我們後面也沒有關係。

毎個風力發電機所在地都會有英華威的標誌。

***************************************************

關於台灣風力發電兩三事:

1. 風力資源,台灣排名世界第三。

2. 利用石油、核能、燃煤、水力發電,平均一度會產生0.69公斤的 

   二氧化碳,風力發電則為 0 公斤CO2的排放。

3. 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台灣在全球排名18 (2006)。

4. 一座風機2000瓦的裝置容量可供800戶家庭一天使用,一座風機大

   約可使用20年。

5. 英華威的風機,機艙高度為64公尺,葉片直徑為70公尺。

6. 風力發電也不是沒有壞處,風機運轉時有可能驚嚇到南遷的侯

   鳥,對於野鳥保育來說,可能是一個潛在的威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jack0322&aid=3399789

 回應文章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風吹、吹什麼...
2009/10/15 00:55
居然沿路送貨吹出了一個1/3K小孩...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21 17:15 回覆:

哈哈,結果害到人家

我現在才看到留言啦,現在才回,真歹勢啊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南也有大風車嗎?
2009/10/13 23:28

您的語氣到處顯露玩心未泯!

看到您也一起"溜沙" "撿石頭" "踩標磚"...

風,呼呼吹 笑臉,陣陣揚!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14 18:36 回覆:

我沒拍出來阿,怎麼,你也看到我在玩?

說,攝影機在哪?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舉凡有任何吃喝玩樂的事............
2009/10/13 13:30

麻煩請綁架我!!!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14 18:36 回覆:
我繩子已經買好了,嘿嘿....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來囉..
2009/10/13 12:45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14 18:37 回覆:

哇哩!馬蹄爸,我們兩個在幹麻啊?哈哈哈...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ㄟ
2009/10/13 12:40

海豚看了也想開車去吹風了 ...

大風車 ...  我來也 ...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14 18:38 回覆:

要加件衣服喔!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女兒很漂亮
2009/10/13 09:18
很自然
很有自信
長得很好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14 18:39 回覆:

謝謝!我怕她成長得太快啦。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杰爸 k爸 傻傻分不清
2009/10/13 09:15

看到Peter 抓著小老鼠往上拉 ~ㄟ~^ ^  是阿杰把拔!

 在"噗"上說綁架Peter  ~ㄛ~原來喔!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阿杰把拔(magicjack0322) 於 2009-10-14 18:43 回覆:

對啊!以後有機會多綁架幾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