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箱、冷氣機-過敏體質元兇
2010/04/16 23:57:08瀏覽994|回應2|推薦121

冰箱、冷氣機-過敏體質元兇

更新日期:2010/04/16 06:00

冰箱、冷氣機等家電早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陳萍和表示,冰箱、冷氣機跟過敏體質脫離不了關係,因為這些家電的普及,使得人體對寒、熱協調性愈來愈差,以致於小朋友從小就有過敏體質。

陳醫師指出,食物都有寒性、熱性的差異,但冰箱卻會改變這些屬性;冷氣機的濫用也是因素之一,因為冷氣房的溫度與自然環境的溫度差距太大,也使得身體漸漸不能適應寒、熱的變化。陳萍和醫師指出,要養生很簡單,簡單來說就是要順應自然而不是要改變自然,例如以前環境裡沒冷氣機,到夏天時就有很多人長痱子,但具過敏體質人卻很少,到了現代剛好反過來,夏季長痱子人少但有過敏體質的人卻愈多。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949885

 回應文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04/18 01:55

原來,不長痱子,卻得過敏。

人其實不需要那麼多奢侈,就像我們吃太多消炎藥,搞得自己都沒有抗體了。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4-25 22:13 回覆:

是呀~~好像只有二選一的窘境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敏
2010/04/17 19:50
生活環境中的各種污染也是過敏的主要原因吧.

空氣污染.水源污染. 食物污染.以及各種化學劑的使用. 都可造成過敏.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4-25 22:14 回覆:

沒錯~~文明的發展

代價竟然是健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