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棉棉絮紛飛 民眾很「過敏」
2010/04/13 22:32:44瀏覽1168|回應2|推薦117

木棉棉絮紛飛 民眾很「過敏」

更新日期:2010/04/13 04:11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府城木棉棉絮滿天飛,甚至飄進住家,不少民眾擔心吸入鼻腔引起過敏,見到棉絮頻頻閃躲,並希望主管機關徹底解決木棉棉絮亂飛的問題。

建設處表示,每年4月都是木棉棉絮飄落的時候,一般來說,木棉棉絮體積不小,不易吸入鼻腔,但市府對此問題仍相當重視,去年開始已在木棉開花結果時噴灑生長控制劑,蒴果在成熟裂開前即掉落,約減少9成多的棉絮。

陳姓民眾指出,府城種植的木棉數量不少,且木棉棉絮相當輕,容易隨風飄揚,現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棉絮亂飛的景象。很多民眾不了解這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若碰到棉絮會有什麼後果,大家看到棉絮紛紛閃避,有的機車騎士甚至因而慌亂不已,對交通安全造成間接影響。

民眾並強調,不少耳鼻喉科醫師證實木棉花、棉絮和花粉會刺激呼吸道,引起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過敏性體質或過敏性鼻炎、哮喘病患者,更要遠離此過敏原,避免吸入木棉棉絮。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940558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敏季
2010/05/14 14:58
謝謝來訪和推薦。 說到過敏﹐現在此地正是過敏季﹐ 好不痛苦﹐平時不會過敏的氣味﹐ 現在也都過敏﹐灰塵﹐ 花粉不必說了。太討厭了。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
2010/04/14 15:20
謝謝妳關心的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