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3
平衡~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1/03/05 12:18:12

這兩天速速跑了一趟花東。
出發的前一天傍晚的五點半,一通電話決定了這趟行程。


每次一離開台北,不論往南或往東,心中都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或許是視野不再被建築物遮蔽,心上和腦中的的許多ISSUES也可以跟著淡化,不再被提醒,然後短暫的消失。這種感覺往東會比往南來得強烈,來得快,過了幾個山洞,似乎就到了另一個國度。

但是,從台北往南,不論開中山高或者北二高,首先都得經過桃園國際機場,似乎是不斷的提醒努力不懈、愛打拼的台灣人,要國際化,要走出台灣,走進世界;再往南的新竹系統,通往新竹科學園區,一個科技與3C產品的育成園地,這是一片由多少人用心血自年輕灌溉到老而成的沃田;再更往南,經過苗栗、台中、彰化、雲林、、、才會慢慢進入另一個開朗世界,這種循次漸進,自北往南,似乎帶著我往回走入一個過去。

然而,往東,山洞後,一片的平原,無盡的海平線。直接了當,沒有遮掩。或許有人會說這是區域發展的不平衡,或許也有人會說這是台灣最後的淨土一定要保留、、、這是另一個大ISSUES,而非我這非LOCAL的小民,才疏學淺可以發言的。然而這次短短的兩日花東行,上山下海,拜訪了水產達人、豆類達人、放山雞達人,真心感佩這些達人的用心與愛心,還有對於產品品質與生態平衡的堅持,即使他們都了解東線的高運輸成本,資訊與發展的不對等,甚至因為內心的堅持將造成生產的低產量或高成本,但是,他們仍然選擇堅守本位,堅守原則,愛護他們的作物、土地與生態。因為這些達人深刻的了解人類取之於土地,更必須遵循順應大地法則。

然而,我這都市俗幾次的下鄉拜訪,就像接受農民與土地再次教育的洗禮,心中開始浮現過去不曾有過的困擾,如何在供應商(生產者)、消費者、企業經營這樣對立角色中的維持平衡?還有我這一個小民心中的平衡?

 

 

最新創作
半夜驚醒~
2011/05/28 02:31:16 |瀏覽 330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平衡~
2011/03/05 12:18:12 |瀏覽 48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worry
2010/11/07 11:10:20 |瀏覽 438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13 jours en france
2010/10/19 00:18:04 |瀏覽 59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my dear son.....
2010/10/14 22:43:05 |瀏覽 1219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6148
sakura1
BLOG - 3
麗江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