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風,輕輕地從指間吹過....
這期生命的轉化又開啟了新的一段旅程,
此時,外境與內化已然轉入---另一新的階段了。

文章數:52
日本的爐連烤瓦斯爐 ビルトイン ガスコロン (Built-in gas conro)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2018/02/22 01:59:30

圖文版請參考痞客邦的文:  goo.gl/6Fhixi
日本有三大家製造廠
1.パロマPaloma 1911~ 資本額:86億日圓。年營業額:3780億 盈餘:400億 
https://www.paloma.co.jp/product/builtin_conro/
2.林內リンナイRinnai 1920~ 資本額:64億日圓  年營業額:3300億 盈餘:340億
http://rinnai.jp/products/kitchen/gas_conro/
3.ノーリツNoritz 1951~  資本額:201億日圓 年營業額:2190億 盈餘:100億
http://www.noritz.co.jp/product/kitchen01/builtin.html
前兩家在愛知縣,
Noritz是在神戶原本是廚具與熱水器廠商,近年與在大阪的爐具製造商Harman 1930~  資本額:3億日圓 營業額248億
http://www.harman.co.jp/products/builtin/ 合作生產。

爐子分為兩種,桌上型與嵌入檯面式的。前者ガスコロン,後者ビルトイン ガスコロン。(Built-in gas conro)
通常都是三口爐,帶一個小型的烤箱。烤箱分為單面燒與兩面燒,隨著機種等級不同則有各種燒烤的模式選項。
檯面上的爐子也是,高階的會有自動烹煮與調整溫度的功能,定時裝置通常都是標準的配備。在某個等級以上的通常也會有連動開啟抽油煙機的功能。

各家的產品在外觀與面板材質、顏色都下了很大的功夫,非常具有吸引力。
價格從兩三萬日圓到二三十萬日圓都有,高階的功能都很強大。
通常都是用電池點火,有些高階的機種則需要插電。
在選擇時通常是先看各家產品的特色,操控介面、面板材質等等...
有了概念後,再上価格網http://kakaku.com/housing/buildin-cooktop/?lid=ss_relationcategory_1 尋找價格合理與具信用的店家,決定後可以找代購幫忙購入。(機體約在25公斤左右、面板約10公斤,要自己攜帶會相當困難,能不能上飛機也需要運氣。)
嵌入式的爐子有兩種尺寸: 60cm & 75cm ,爐口位置寬度有相差異。但是安裝留孔都是一樣W56xD46(其實深度應該可以再少些),要注意的是操控面板要能與正面的門片對齊,挖孔前要再精確測量。寬度與深度不要多留,以免機體的邊緣搆不著檯面。

小型的烤箱在過去通常是用來烤日本人的最愛秋刀魚、香魚等(烤魚味道很重,油汙會噴濺在烤箱的周邊,需常抽出清理) 隨著美食的多樣化,各家近年也推出了小烤盒、小烤鍋,做些精緻的食物,也減少了油汙飛濺與異味的問題。
這三家的產品台灣都有廠商引進,但是價格很驚人
林內的機種都是很多年前的舊機型,但是價格還要四、五萬甚至近十萬的台幣
Paloma的也有人引進,陽春版機型價格都三、四萬、稍微有點功能要六萬以上,真是很驚人。
Noritz 豪山牌曾經代理過,目前已結束代理與銷售,但是維修仍然繼續。
也因於各家的價格實在太嚇人,所以很多人都是走代購這條路買回來。
由於日本這類的產品技術很純熟(有些廠商早些年曾出過包),也無需太擔心故障的問題,只要能找到人幫忙安裝,基本上都不會甚麼問題的。
代購的價位: 台幣
林內高階的機種都在4~5萬以上,林內中階的就不用看了。
Noritz高階的也是與林內差不多,但是它的中階機種在三萬元上下。
Paloma/パロマ 也有高階的,但是我買的是中高級的Brillio,點火是用押的,調火大小是撥桿,不是旋鈕。
小烤箱通常是高階機種才會比較大,但是Paloma的Brillio烤箱就已經是大型的了。
面板材質:
林內的通常是耐攝氏800度高溫的徳製玻璃面板。
Noritz與Paloma都是用更堅固耐撞擊的合成玻璃面板,耐熱也都在800度以上。
國內推出自動關火的有兩種,都是用台玻生產的強化玻璃,耐熱在300度以下。
林內的美食家RB-2GMB RB-3GMB 可以調溫,燒水、燒飯自動關火,無烤箱,十年前的機種。
NT$ 12000~17000間
http://www.rinnai.com.tw/product/497
櫻花的 2928G 2926G 可以調溫,燒水自動關火,無烤箱,2016機種。 NT$16000~19000間 https://www.sakura.com.tw/MainProduct/stovetop_index.aspx
在価格網看資料時,一定要看這項 http://kakaku.com/item/K0000873305/spec/#tab
做好規格比較。
選購時要依自家的瓦斯種類購買
天然瓦斯的就選  都市ガス (12A 13A 是瓦斯的燃燒值,日本多數地區是13A)    
桶裝瓦斯的就選 LPガス
接頭就用寶塔螺絲纏止漏帶或防漏膏再鎖上,橡皮管要用束環螺絲縮緊,最後,測漏工作一定要做。
廚具的修改:除了檯面需預留W56xD46的開孔外,前方的門也要修改,從檯面的最上緣往下算需留出22.5公分空間給正面的面板安裝。
檯面原本的孔需重挖,或是整個檯面換新(通常廚具公司會希望你換個新檯面,或是整組換新)。
日式廚具多半已設計相對應的安裝孔洞,相對簡單,你只要選適當尺寸的爐具即可。
東京瓦斯公司作了網頁教導消費者如何選擇適合的瓦斯爐,除了了解各種爐子的特性外,也有每一口的火力數值,很值得參考。
http://home.tokyo-gas.co.jp/living/kitchen/conro/merit/index.html

最新創作
日本的爐連烤瓦斯爐 ビルトイン ガスコロン (Built-in gas conro)
2018/02/22 01:59:30 |瀏覽 44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圖文版請參考痞客邦的文:  goo.gl/6Fhixi 日本有三大家製造廠 1.パロマPaloma 1911~ 資本額:86億日圓。年營業額:3780億 盈餘:400億  https://www.pa...
滋賀大津
2017/04/17 20:43:16 |瀏覽 30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滋賀大津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跳躍的魚
2014/07/06 03:32:48 |瀏覽 34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可能是氧氣不足吧,基隆港有些魚不時會躍出水面。
新中橫的筆石橋
2014/01/10 19:29:58 |瀏覽 538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幾次的風災之後,柔腸寸斷的新中橫公路採用了大跨距的鋼橋取代原本的橋樑與道路,直接穿越在陳友蘭的溪谷間。http://epaper.ce.ntu.edu.tw/vol.10/Column-Hung2.h...
時代迷惘
2013/08/23 03:29:58 |瀏覽 36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一個股市、一個房市,加上全盤接收美日對時代的迷惘, 台灣的善良風氣所剩也不多了。

最新影像 48698
日本爐連烤
日本爐連烤
日本爐連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