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大附中演講----大學面試如何穿出自信與個人魅力 金鐘領帶林青龍董事長
2017/03/27 23:10:19瀏覽1187|回應0|推薦14

在職場30年面試超過千人的經驗再加上記憶心理學的背景

找出面試時如何贏在起跑點獲得第一印象分數秘笈

根據研究 腦中掌管記憶的 " 海馬迴 " 有一個七秒鐘的運作

這七秒鐘的運作 我們稱之為 第一印象

所謂第一印象的解析就是海馬迴讓我們腦中 "自然產生 "對人或對物的反應

這個自然產生的反應 就立即停留或甚至烙印在海馬迴裡

所以這一個自然產生的反應 " 第一印象  " 不是經過個人的判斷分析而產生的

我稱之為  "教授不知道的七秒鐘秘密 "

根據這一個心理學研究 我整理出四大攻略

如何贏得教授不知道的七秒鐘秘密---展現個人自信魅力的穿搭

獲得最佳第一印像分數 贏在起跑點 ,

七秒鐘就是教授腦中的“ 海馬迴 ” 還沒開始談話就開始在打分數了

我先問同學面試服裝如何穿有請教過誰

朋友?同學? 師長? 父母?.........

有的同學問面試不同科系是否穿不同服裝

我就先問同學穿著是否有任何標準? 

接著我就從 dress code 談起穿著的標準

但是dress code 依據維基百科是很明確定義男性穿著標準  卻沒著墨女性

Dress Code著裝守則:又稱為「服裝標準」、「穿著要求」,在特定場合針對前來參與者的服裝所制訂的要求。

1.Formal( white tie)

2. Semi-formal ( black tie)


3. BusinessInformal

4. Smart Casual

最後特別強調正式服裝一條領帶所產生的附加價值力量

舉例日本一齣破收視率的連續劇  半澤直樹  

女主角特別送了一條決勝領帶給先生讓他去對抗迫害他的人

我也特別準備了這一條決勝領帶送給發問問題最多的同學

經過一個禮拜學生經歷過模擬面試演練後

政大附中陳啟東校長特別透過臉書寫信給我

青龍兄好,

感謝您到本校向學生分享大學面試穿搭秘笈,

今天模擬面試時就發現許多學生穿著確實很得體,謝謝您

最後感謝輔導室游碧如主任的邀請才有機會來跟政大附中學子分享

又一個星期到政大附中參加國中家長聯合會舉辦的優質學校觀摩

碰到政大附中家長會會長林嬿芳會長一起合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5450202&aid=9911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