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早餐
2010/06/03 08:40:46瀏覽567|回應1|推薦6

為了趕著上班,很多人都會不吃早餐或只是草草了事。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日三餐中,早餐是最重要的。若我們不吃早餐,或者草草買個麵包 飯團 豆漿 隨便吃吃,便可能會因為供給大腦和肌肉的能量太低,而感到疲勞或不能集中精神工作,更有資料顯示,不吃早餐會使人更容易發胖、透支健康、患上慢性疾病、腸胃不適等。

進食早餐原則︰

  1. 早餐應該佔我們每天食物份量的40%。
  2. 吃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燕麥片等。
  3. 攝取高蛋白食物,如蛋、牛奶及豆漿等。
  4. 盡量選擇低醣、低油的食物。
  5. 多喝水。我們經過了一晚沒有吸收水份;加上睡眠時身體的水份蒸發,所以應該在早餐時多喝水補充流失了的水份。
  6. 吃熱的食物。從中醫角度看,熱的食物可保「胃氣」,促進血液循環。
  7. 早餐不宜冷飲  ,早餐冷飲傷胃也傷支氣管

為了早餐 有時真不知要吃甚麼? 不是鬆餅糕 就是 麵包  饅頭包子  早餐每天吃麵粉類長期對健康也不好  中國人傳統早餐是粥  所以早餐吃粥是最理想了

老爹介紹一道  營養養生粥  相當不錯喔

1. 鮮魚燕麥粥 
A.材料:
 
鮮魚肉150克、燕麥片150克、芹菜30克、地瓜 一小顆、 芋頭 半顆、 瘦肉150公克 、薑一小塊、水六碗。
B.方法:
  1. 首先,將魚肉洗淨,切成小塊。
  2. 將芹菜洗乾淨,然後去葉,切成碎沫。
  3. 將薑洗乾淨,切絲備用。
  4. 地瓜含皮洗淨切塊 、芋頭洗淨韒去皮 切小塊
  5. 在煲內放入六碗水,水滾後,先放入地瓜,芋頭,燕麥片。
  6. 放入燕麥片兩分鐘後,可加入魚肉、薑及芹菜。
  7. 最後,當魚肉煮熟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便可。
C.功效分析:
  1. 燕麥富可溶性纖維,可幫助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2. 有魚肉的蛋白質、燕麥的纖維及碳水化合物;加上芹菜為蔬菜類,是營養均衡的早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409244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營養早餐
2010/06/03 15:59

謝謝分享

我想來試一試

營養又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