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件趴在心裡已久無法完成的心事
2009/05/28 10:23:00瀏覽354|回應1|推薦3
 

一件趴在心裡已久無法完成的心事

打從少年起  貪玩成性的我喜歡到處趴趴走 、尤其深山部落 交通不便偏僻村落是最喜歡去的地方  也發覺豐衣食足的台灣也有很多貧病無助的人生活在黑暗的角落裡  目睹這些景象 橉憫之心思緒感慨萬千 經常幻想著 如果我有錢 ….如果我中樂透我一定全台走透透來幫助這些貧病人家  旦這些對我來說 只是幻想罷了 偶爾會背著老婆將薪水的一半 存起來當私房錢存用 然後協助這些人  雖然我也過著不是很富裕 靠微薄的薪水生活 但助人行善卻是讓心靈相當快樂的一件事 

我發現 有的雖然窮 但不須要錢 有的須要的是物資的幫助 像孤單老人須要的是環境的清理與談話的伴  房屋的修繕等 貧病交迫的人才須要錢

週週來爬山  各行各業人材齊集只要每人獻出自己的專長 力量是無限龐大的我們除了爬山 如果能撥出時間做一些 對社有益之事情  不也是件功德呢 

人生海海~人類算算最長壽也活萬把天而已、即使是家財萬貫屆時也是兩手空空歸去 、無妨讓我們在此生 積點善~

  ~行善最樂 福滿堂~

大家有甚麼看法呢 ? 不仿提出討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2989977

 回應文章

美好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9/08/08 19:51

許添盛醫生說:錢是毒品,所以不用留那麼多小孩。也說錢是愛的象徵,當你付出錢時,就像是付出愛。我想當你在付出錢去幫助人時,就是付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