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0
線上學英文網站 線上教學網站 線上教學網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5/10/29 15:13:00

推薦你試聽可能會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







▲地中海貧血病友李佳鎂(後)回到醫院教導病童畫畫。(圖/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讓我為最美的願望瘋狂一回!」2015年榮獲總統教育獎得主李佳鎂說。18年前因重型地中海貧血發病,與中國幼兒美語補習班 幼兒 英文 教學 幼兒 英文 教材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醫師結識,為感謝醫護團隊的照顧及治療,她選在該醫院舉辦個人畫展,現場教院內病童畫畫,希望以自身經驗鼓勵病童,勇於克服身體「不完美」創造出不一樣的繽紛人生。

佳鎂一出生即罹患重型地中海貧血,在1歲4個月時發病。地中海貧血為先天性紅血球再生不良疾病,因體染色體基因異常導致紅血球壽命縮短,造成慢性貧血,因此無法攜帶足夠氧氣,此病無藥物可醫治,一生均須依賴輸血維生。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表示,因紅血球功能異常,佳鎂的身體無法負荷激烈運動,當大家沐浴在陽光下快樂打球跑步時,佳鎂只能待在樹蔭下,看著他們開懷大笑卻無法參與,因為媽媽不斷叮嚀她不能在烈日下待太久。待在陰影處時間長了,也就慢慢接受「我與別人不一樣」的事實。

規律的輸血與注射排鐵劑,常讓佳鎂細嫩的四肢出現瘀青與硬塊,媽媽既心疼又不捨,每當佳鎂傷心難過時,就拿起畫筆塗鴉轉移自己的情緒,只要一支筆和一張紙,就能讓她忘記憂傷,畫圖漸漸成為她生活中一件不可或缺的事。自小學4年級開始,佳鎂開始發揮所長,連續5年替捐血中心設計公仔;國中時便舉辦個人畫展;高中時,時常到醫院教病童畫畫,也到社區圖書館義務教學,積極參與各類公益活動回饋社會。

▲李佳鎂與病童們開心塗全民學美語 全民英檢初試成績查詢 全民英檢初級題庫下載鴉。

今年剛滿20歲的她,為感謝家人、老師、朋友、醫護團隊以及不認識的所有朋友們,她特別拿出自己的創作來感謝他們,因為身邊有這麼多愛她的人以及她最愛的人陪伴,才讓她的生命變得精彩且與眾不同。秉持著「勇敢追尋夢想、不畏逆境艱難」的精神和毅力,佳鎂追求生命的價值,榮獲「2015年總統教育獎」的至toeic線上測驗 toeic單字mp3下載 toeic單字mp3高榮譽。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表示,期望藉由此次創作個展,讓佳鎂樂觀的個性與優秀表現能鼓勵其他病患,即使與生俱來跟別人不同,那就要創造更不一樣的自己。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1對1英文家教 端午節英文 英文履歷表範例maleenglishname kk音標自然發音法 kk音標字型

iOS:全民英檢中高級成績查詢 全民英檢中級考古題 全民英檢中級成績查詢

Android:

小孩睡得飽,長得好?研究台中進修課程 台中市補習班 台中市教育局告訴你

這樣練才對!7點修正你的運動習慣

英研究:智商與大腦、性別外語小學 台灣教育部字典 台灣留學生年齡無關

搞錯啦!兒醫破除寶寶抗敏迷思

無力幫母!男子捐60公分長髮助人

孕婦機上產女健保可補助3萬日常英語會話 公費留學考試104 公費留學考試打工遊學 英文 幼兒英語課程 幼兒英語遊戲6千

空氣汙染、潮濕誘發幼兒鼻過敏gept初級單字表 gept全民英檢成績 gept全民英檢正式測驗考題

含亞硝酸鹽食品勿與養樂多共食

體內溼氣重!手指竟長「西米露」

虛胖!5成熟女罹糖尿病只「凸肚」

喀!男大生壓手霸手臂骨折呈S形

防癌三步!聰明吃+快樂動+定期篩

調查:老人罹失智症與午睡有關!

調查:台灣女性8成不滿自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下載 toeic分數 toeictest題庫下載小學語文 上班族英語 上班族英文雜誌己胸型

出國攜帶物品 出國短期進修 出國清單
C11B84A5B9739D6B

最新創作
線上學英文網站 線上教學網站 線上教學網
2015/10/29 15:13:00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消費快訊-SOGO敦化館 歐風精品推獨家
2015/10/26 11:36:06 |瀏覽 6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東太麻里 國二男學生落海
2015/10/26 11:30:04 |瀏覽 6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gept中級單字表 26英文字母 2015澳洲教育展
2015/10/25 15:10:49 |瀏覽 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國外留學 保險 國中英語補習 國中英語教學
2015/10/25 15:04:50 |瀏覽 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