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字化印刷與絲網印刷
2018/04/10 14:52:49瀏覽221|回應0|推薦0

  數字化印刷技術使印刷制版、印刷工藝發生了革命性的變革,它奪去了一部分網印市場,但數字化印刷不可能代替絲網印刷,因為絲網印刷的承印材料非常廣泛,有“萬能印刷”之稱,尤其是在電子行業中具有其他印刷不能替代的優勢。

  目前,絲網印刷已是非常通用的印刷工藝。它是可以在各種形狀和材料上印刷的方法,精美月曆訂製由於應用非常廣泛所以它在全球范圍內得以發展。由於絲網印刷承印材料及廣泛性和印刷機械、油墨及其他耗材的快速研制和開發,使絲網印刷在與平印、凹印、凸印(柔印)競爭中發揮了優勢。

  數字化印刷是無壓力印刷,它不能複制所有的絲網印刷的產品,也不能滿足所有用戶的需要,數字化印刷將會促進絲網印刷的發展是毫無疑問的。總起來看,彩色日曆製品在以下幾個方面表現尤為明顯:

  直接數字化成像與絲網版制作

  盡管感光聚合物乳劑絲網版采用投影曝光已成為目前應用的一項新技術,但一項更新的網印制版技術——直接數字化成像會給絲網制版帶來重大突破。

  直接數字化成像即利用現有的精密計算機技術,2018年三角桌曆控制噴蠟系統,用調制的掃描頭掃描絲網版。

  原稿的直接掃描、計算機輔助設計或者已存儲在磁盤上的信息都可利用計算機輸入。與投影方法不同,模版是全尺寸掃描,網點數量不減少,清晰度取決於激光束聚焦。激光束直徑可大可小,一般為20μ即可,用一個5μ網點大小的光點便能制出印刷120μ線條的絲網印版。

  傳統彩色絲網印刷的分色網版制作,離不開菲林(即感光底版),尤其是遇到超大型網印時,無非是采用菲林拼版,放大菲林或投曬網版。無論是哪一種,都必須以生成高精度、高線數的菲林膠片為前提。拼接菲林,不僅費用昂貴,而且難以保證不露拼接痕跡。放大菲林及投曬網版,由於受像距、鏡頭球面等客觀因素的制約,給實際制作帶來很多麻煩,使網版質量難以控制。通利絲網制作技術發展有限公司在原有電腦分色制版系統的基礎上,引進了瑞士LuscherJetScreen網版打印機,把圖像直接打繪於已塗感光膠的網版上,組合成一套功能完善的彩色網印分色模版制作系統。該系統使絲印分色網版的制作,變得如同電腦噴繪一樣容易操作。該系統在網版制作過程中,無需菲林片,省時省錢;無需真空吸附曬版,省設備;消除因玻璃劃痕或塵埃而形成的沙孔,並可完全避免由於網點與紗線撞網而產生的龜紋,其打印分辨率可達630dpi,網版分辨精度(重複精度)0.02mm。

  Jetscreen無底版制版系統將使彩色絲印的網版制作工藝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使過去難以達到的大幅面網版的設計制作迎刃而解。最新款捷徑噴蠟z印機可打噴3×8(米)的圖案。

  工藝流程:該系統可隨意以各種手段,讀入客戶帶來或自己設計所需圖案;或當完成制版後,可以用其中任何一種媒體,儲存圖像資料。加網時黃、品、青、黑各色的加網角度不同,網屏線數、絲網目數也不同,計算機內均有配比儲存,如22.5°、85.5°、112.5°。

  關於計算機到絲網版的圖像轉移時間,如果使用65線/英寸的棱形點網屏,分辨率為633 × 633dpi,印刷面積為1平方米,轉移時間為20分鍾。對於較低線數的階調印刷品,例如網屏線數為38線/英寸或50線/英寸,分辨率降低,圖像的轉換時間要快得多,1平方米印刷面積只需15分鍾。分辨率稍微降低不會影響圖像質量,因為觀看距離至少要1米以上。一般說來,數字式印刷的分辨率都不高於600dpi。

  成像速度是針對1000mm × 1000mm(即1平方米)的印刷面積而言,如果印刷面積為1230mm × 820mm,雖然是長方形,但實際面積仍然是1平方米,所以成像速度不變。人像部分的成像速度高於風景部分,因為噴頭上下移動的速度比橫向速度快得多。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zero3890&aid=111467682